《愛無止境》第七章 心是你的高等智慧 (3)

Love 

Without End

Jesus Speaks


愛無止境

穌說:就是愛

作者:葛蘭達 格林

Glenda Green

擴展世界版

Expanded World Edition  


影音來自 傾聽平靜 有聲




第七章 心是的高等智慧 (3)



明「心」一直都在引導我們的生活,無論我們是否呼喚它或承認它。

它仍然與上主的神聖相連結,而且它總是像我們更高的智慧一樣的運作。


無論我們如何與「心」連結

~不管是透過祈、靜坐、冥想、創造性的樂趣、或慈悲的服務~

一次的參訪都帶給我們強而有力的賜福。


“上主總是透過的「心」與同在,

然而,一次參訪在聖殿,都會加強與「心」和與「造物主」的關係。

安於「心」就是祈


你說什麼並不重要,因為天父知道一個需求和望。

我教導門徒的祈文,是經過特意的文字組合,

用來加強天父與孩子、天與地之間的結合。

  而榮耀這個神聖結合是「心」的功能。”


文也許是人類史上最有名的祈文。

事實上,它已經被翻譯為人類的一種語言,並且以許多的方式釋義。

最初它是以亞拉姆語口傳,而仔細研究那些古老文字,

可以使常見的英文譯本更有力量且明晰。( 11 )

以下的祈文是我童年時所知道的幾個譯本之一。




我們天上的父,神聖是祢的名。

願祢的國土降臨。

願祢的旨意實現,在地上如同在天上。

賜我們今日的糧食。

並原諒我們的過錯,正如我們原諒別人。

引領我們免於誘惑,拯救我們離罪惡。

因為天國、力量、和榮耀,永遠都歸於祢。


  阿門。




11 : Mattew 6 : 9-13 馬太福音 6 9 13



“當那結合強而有力時,文字是不重要的。

安於「神聖天心」比的文字重要多了。


我給使徒的祈文所具有的特質在於 :

 它可以直接引領他們進入「神聖天心」。

它也會引領任何一個虔誠冥想祈文含義的人。


文的用字是精確的,

雖然,遺憾的,有些翻譯本用「罪」這個字取代「過錯」。

那是不正確的。


在神聖的密室,

甚至不會把「罪」這個字或概念帶給上主,

雖然,在密室門口,請求的過錯被原諒,是正確且適當的。

的造物主希望能安住於圓滿和豐盛之中,如果也以此祝福其他人。


“安住於「一體性」和「完美」之中的上主,全然不知有「罪」。

們需要的是向彼此請求原諒。


這就是為什麼我曾,如果一個人冒犯了他的弟兄,

首先他必須去找他的弟兄,並請求原諒。


然後,他的「心」會被淨化,才能進入「聖殿」。

以這個方式淨化「心」,便與造物主合而為一。

當我心純淨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將看見上主。」

我的意思正是如此。


“通常,當我談到「聖殿」( temple ) 時 ,

我指的是「神聖天心」,而不是指一座建造的大殿堂。

當我談到「天國」( the Kingdom of Heaven ) 時,

我指的是在「神聖天心」「人與上主結合」的完美地帶。


上主是完美的創作者。

完美之所在,天堂展現之。

人邁向完美的途徑是「神聖天心」。

先找到它,然後就會擁有其它的一切。


“在神聖的寂靜中,可能體驗極樂與平靜,並且接受治癒或滋養。

或者,可能看見「無極」在面前展開。

「無極」的觀點是高等覺知的來源。

它尊重〜愛的本質〜為萬有永恆、浩瀚中的一個單元。


在這無價的智慧中心,

會發現許多的智慧次元,始終引導的生命邁向正確行為的道途。

有七個智慧次元由「心」向外共振延伸。


起初,可能將它們視為生活的原則,

但是,當越澈底了解它們,會視它們為更廣博的知識與能力層次。

它們是 : 同一體、愛、生命力、尊敬、誠實、公正、以及和善。

透過這些智慧的次元,「心」能以無限的方式回復「一體性」,

由無限的起點,臻至無限的結果。

這是「心」的能力。


“所有的世界,包括物質界都是由「無極」生,而不是顛倒過來的。

「無極」與上主同在,為「前因」。

身為上主之子,也與「無極」同在。


「無極」是上主無限的潛能,

它首先展現為「覺知」,然後是「愛」,接著是「靈性」,

而最後是無限供給的「金剛微粒」,它可以有無限的組合。


現在請記得 : 身為上主的一個層面,

是「無極」的一部分,不是「後果」架構的一部分。


在事物的順序上,這個位置允許以一個「無極」的觀點,

去觀看無量無邊的自然萬物,而不會被它們的浩瀚所淹沒。


這是如何能在「複製性、反複性、以及相似性」繁榮昌盛的宇宙中,

還能保有全然獨特之「個體性」的原因。

由於是「無極」的一部分,一直都保有自己,

也因此,物質宇宙難以理解


是上主「無極」延伸的一個點,

而「心」是用於感知「無極」的觀點。

「心」是來自上主的贈禮。        

    「心」是與天父永恆的連結。”      


我想了一會兒,然後問道 :“我們原來不就是同一體的

從「一體」的觀點,不就已經是「無極」

為什麼還需要其它的?”


回答,

“如果有一台收音機是單一擴音器、單一聲道的,

即使它有完美、無限的聲音,

不會更希望它是立體音響


上主〜「無極」的本源,確實是唯一且無限的一體,

宏偉的甚至進一延伸成所謂「立體音響的無極」!


“那是透過孩子們而完成的!

看,單一「無極」的本源為孩子們創造了一個地方。

聚在一起時,有立體音響世界的生動本質。


若沒有許多延伸和新的意識點,就不可能有立體音效的世界

〜這現象是經由將「無極」的原則設立在無限的觀點上而創造的!


因此,們是宇宙的富饒、深奧、與圓滿。

尊重的「個體性」和「自我意識」是很重要的。

從「自我意識」獲得思想與想像的能力。


「自我意識」裡包含成為又一個「無極和創造」來源的權利。

若沒有「自我意識」,將只是一個管道,無意識的反應命定的情況。

「自我意識」是個火花,它點燃成為第二個「無極」來源的能力。

與「無極」交流可供給擴展的生命層面。


宇宙是一種合作關係,

在其中,造物主可以享受安息,而被造者可以追求自由!

看著弟兄的眼睛,而看到造物主的眼睛時,

也是在與其他人一起體驗交響樂式的諧音關係。

那樣做時,就是在擴展「無極」交響諧音的豐盛。”


在我的經驗裡,由於冷漠與忽視,我們似乎缺乏對這種交響諧音關係的認識。

我們經常忽略我們的伴,透過藐視、厭惡、嫉或完全無視於其生命價


有一則村式的幽默道出這忽略的意境。

這是關於一個農夫,擁有一棟漂亮的房子和一個很好的農場。


雖然工作辛苦,但是他的收穫很豐盛。

即將收割時,他站在牽引機旁,感謝這豐盛的收穫,

當時他的牧師正好開車過來,並且停在他旁邊。


 和藹可親的牧師打個招呼並且:

“孩子,上主是賜給了一個美好的農場。”


農夫回答:“,牧師,確實是,

而我無法告訴,我對這一切已經感謝多少次了。


但是知道

  你應該看看沒給之前,是什麼樣子!”


穌說 :

“在「無極」的持續擴展中,是不可或缺的。

那外加的維度!

在這個外加維度裡,「心」是擴展的門

「心」是高等智慧的起點。”


: 在生命的過程裡,有幾個智慧的層面和品質,

 包含在意識的創造以及有關生命問題解答的展現之中。


最高等的智慧是「愛」。

因為「愛」掌握著生命最終的秘密和解答。

與人類相關的最低等智慧是「生物」( biogenetic )層面,

它照顧身體的功能,並且提供生存的動力。


然而,由於對死亡的極端恐懼,以及對環境的敵意,

 生物層面的智慧並不適合規畫生活的原則與方向。


當生物層面的智慧試圖創造哲學時,

它視道德為懲罰與疚的物,而力量則被視為自衛領土的必需品。

種族、政治、和社交的「相似性」變成社會上包容或排斥的基礎,

而上主在生活的鬥爭中,被視為黨羽盟友,當然,如果順從的話。


幸好,在這個智慧之上,有一個「頭腦」( mind ) 的層面,

收集和理解生命更寬廣的感知與訊息。

當一個人的覺知變得更有意識,「生物」層面智慧的狹隘觀點,

將由更寬廣的智力與才能所替代。


穌說明「頭腦」是一個巨大的記憶體,

可理解訊息並整合經驗成為邏輯的模式,以供實際應用。


它最偉大的物是:合理性;

它最大的限制是:依賴架構模式而思考。






讀 第七章 心是的高等智慧(4)

❤ 感謝 Arthur 翻譯團隊 ❤  

留言

⚝ 熱門文章 ⚝

《創造金錢》目錄

《接受富裕》 目錄

《目錄》遠東大師的生活與教導 Life and Teaching of the Masters of the Far East 又名 雪山大師《靈修大師》

《愛無止境》目錄

《創造金錢》第一章 你是豐盛的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