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金錢》第十三章 發現你的人生志業



創造金錢

 

Creating Money 

Attracting Abundance



作者:珊娜雅羅曼, 杜安派克/歐林




第三部 開創人生志業

第十三章  發現的人生志業




有一種發現人生志業的方式是觀察愛做什麼,和什麼事是做起來很自然的,

留意那些喜歡的技能,的人生志業將有關於運用這些技能。

一旦認出它們,可以專注於運用它們,

並吸引機會讓透過這些技能賺錢支持的生活。

也可以找到方法在其他的生活領域運用它們,將所有活動都變成人生志業的展現。


一件喜歡做的事 工作、嗜好和活動 都包含特殊技能。

可以透過問自己問題來發現那些技能。

工作時最喜歡做些事?

的嗜好是什麼?

喜歡參與什麼樣的社區活動?

日常生活中些活動帶給喜悅和活力?

對唱歌、跳舞或藝術感興趣

對寫作、通靈、諮詢、諮商或身體工作感興趣

最喜歡做什麼?

療癒、輔助、教導、激勵別人?

協商、管理、組織、領導、人際網絡,還是其他?

被商業技巧、金錢管理、藝術創作或科學研究所吸引

想發展的是創意、想像力,還是觀察與歸納的能力?

喜歡操作設備、電腦、機械、還是運用數字、統計或研究成果?

喜歡發揮創意的工作,還是直接明確與帶有邏輯性的?

喜歡用手還是用聲音工作?

喜歡和人們面對面溝通,還是透過電話?

花一點時間安靜下來,問問什麼是最喜歡運用的技能和自然表現的天賦。


舉個例子,有位女士發現,把所有的閒暇時間都花在朋友剪頭髮和改善外型上。

很喜歡動手的工作,喜歡和人們在一起。

有一天升起一個念頭

的人生志業可以是改善人們的外表來助人們對自己感覺更好。

於是,利用下班時間去上夜間的美容學校進修。

最後,辭掉工作並開設自己的美髮沙龍,而且經營得很成功。


 


我尊重並運用我的特殊才華與能力


也許有一向最高的技能是諮商,可能很有能力助別人發現問題和看見新願景。

可以找一些方法把這個能力用在的工作上,

而讓現在的更全然的做的人生志業。

或者,這些才華會引領到某個諮商領域,讓它成為的全職工作。

愈有機會做愛做的事,就愈能對世界做出想要的貢獻,而吸引到的豐盛就愈大。


有位女士很愛狗,照顧狗的能力,讓許多朋友外出時喜歡把狗寄養在家。

明白喜歡運用這些對待狗的能力勝於其他才能,

所以開始投入犬隻美容和寄養的事業。

了解自己還有一項天賦,那就是助人們與他們的寵物培養更好的關係,

也發現很多機會可以這麼作。

因為熱愛的工作並運用的較高天賦,

為人們和寵物的生命帶進很多的光,也讓自己享有豐渥的生活。


人生志業的種子蘊藏在正在做的事當中。

可能已經發現,每份新工作,都用上許多過去培養的能力,

好像每份工作都在預備的下一工作。

一個你因喜歡而獲得的技能,對於遵循更高道路而言都很重要。

也許不明白自己為何會接受某工作或開發某種天賦、能力,

然而所學會的技能對而言,都有很大的價

要相信在做的是正培養能力,在實現更大的人生志業時派上用場。


以杜安為例,他發現他在地質學上的工作經驗,

雖然在形式上與他療癒人們的道路不同,卻用上許多相同的技能。

作為一名地質學家,他經常搭飛機旅行各地,觀察地球的活動並預測地震帶的範圍。

工作需要用眼睛分辨和解讀地形結構的細節,

並過濾資料,分辨些重要、些無意義。

那是需要相當練習才能開發的技能。

有趣的是,這項技能的本質,和他以靈視力觀察人們的能量圖案相當類似,

後者也需要辨認和詮釋能量圖案的細節,並區分些是重要、些是無關緊要的資訊。


現在正在學習將來可做不同運用的技能。

珊娜雅以前總愛花幾小時的時間編織或刺,後來才明白這些嗜好培養了平靜心思、

達到放鬆和冥想態的能力,現在把這些能力用在通靈。


 


我向而非向外觀照來發現我的人生志業


無法看著外在世界,問:

「我能在這裡做什麼?來想出生命的目的。要看著自己,

  然後問:

『我喜歡和想做的是是什麼?

  什麼事吸引我?

  讓我覺得興奮?

  什麼是我生命中想學習的課題?

  什麼事讓我做起來很有熱情?』」


有一位沒什麼經驗的男士想開一家店。

他選擇開店的方式是觀察種商店經營得不錯,而不是他對賣什麼品感興趣。

他開了一家冰淇淋店雖然他對冰淇淋一竅不通也不感興趣。


結果這家店的經營不善,

工作時間拉得很長卻沒有吸引很多客,也很難維持損益平衡。

後來他想到要求在指引告訴他如何改善生意。

他得到一個訊息 他必須賣他感興趣的東西。


他開始檢視他的生活,觀察他對些事物感興趣和熟悉。

他發現自己很愛,並總是對運動很著迷。

他想起找慢鞋和其他裝備有多麻煩,總是要好多家店才能買得到想要的東西。

於是他決定開一家跑步用品專賣店,在他賣掉冰淇淋店之後就這麼做。

當時他並不清楚慢的風氣漸要盛行。

他的店經營得很成功,而且他很愛他的工作。


 


我珍貴的技能和天賦

是我擁有的財富


有許多技能和天賦,過去的經驗與知識是驚人的財富。

回想一下上過的學校、工作坊和課程,讀過的書、聽過的廣播或看過的視頻、

分享過的教育節目,當中或許可以認出一些來。

要評估的技能,記得所有曾做過的工作,即便是自願參加的工作,

像是在孩子的學校忙或在教堂裡做義工,還有在課後及暑期間參加過的活動。


喜歡打理家務、在委員會工作、籌募基金或為人們協調工作計劃

檢視的嗜好。

參加橋牌或些運動社團?

喜歡戲劇、歌劇、芭蕾或交響樂

愛藝術和手藝

喜歡自己建造東西、寫詩或故事

擁有很多豐富及多元的技能,也許比注意到的多更多。


先看看喜歡的技能,再檢視的夢想。

對夢想知道的越詳盡,越能吸引要的。

檢視了的夢想生活、吸引的事和想相處的人和環境,在定義的人生志業。

的夢想是心智的模型  如同建築師的藍圖 

的大我到外在的世界去幫你帶回一條更高的道路。


 


我現在就擁有理想的生活


的夢想生活可能看起來不切實際或賺不了錢。

它們也許太大、太遙遠,完全看不到實現的可能性。

也許看起來得先有一大筆錢才能實現它,

可能認為必須先做不喜歡的工作來賺錢,等到存了錢才能做自己喜歡的事。

有些人會:「我要先做這個工作直到我有錢了,才能做想要做的事。」

然而他們經常沒有得到他們認為需要的錢,而把一生花在做不喜歡的工作上。


直接去做想做的事!

愛做的事會讓生活好得多,金錢也會因此而來,通常是更大。

如果想環遊世界,可以從一規劃旅遊的工作開始做起,像是航空公司或旅行社。

這樣會感覺很有活力、充實,進而對豐盛有更大的磁性吸力。

什麼是的夢想?

花時間的夢。


夢想在什麼環境工作?

希望在外與大自然和動物一起工作,還是希望待室,和人們或設備一起工作?

決定喜歡工作的國家和縣市,是在城市還是間讓更有活力?

喜歡坐公室、開車、在建築工地、船、飛機、定點還是在不同地點遊走的工作?

的工作環境看起來怎麼樣?

想想喜歡和什麼類型的人一起工作?和他們建立什麼關係?

成為他們的老、同事還是員工?

喜歡和年輕、年長還是同輩的人在一起?

喜歡和一大群人、少數人一起工作還是獨立工作?


曾夢想在醫藥、營養、運動、政治、科學或教育界工作

夢想給了關於在裡可以發現人生志業的線索。

留意那些令關注的議題,像是世界和平、

動物權利、環保、無家可歸的人、國際事務、太空探險或其他。

能為的工作設定適量的體能、心智和情緒方面的挑戰。

喜歡勞動的工作

忙碌活躍還是平靜安穩的調,會讓感到有活力?

具體清晰的描述想要的,因為會得到它。


有位女士在雜誌裡找到一張照片,

無論是盆栽擺設、牆上掛的藝術品到上擺的藍色打字機,都是喜愛的公環境。

把那張照片剪下來掛在牆上,持續觀想自己在那樣的環境裡工作。

幾年後辭掉工作到一家公司應,令驚訝的是,當走進公室,

發現這家公司幾乎和在牆上掛的照片一模一樣,

只差上的打字機是色而不是藍色的。

後來得到那工作,當前坐下,同事告訴

公司幫她訂了新的打字機  一台藍色的打字機!

只可惜忘了去想像想和什麼樣的人共事,願意擔負什麼層級的責任,

有些什麼進的機會與其他細節。

幾個月後,因為這工作不符合深層的需要而離開了。


 


我知道我喜歡什麼

我做我喜歡的事


釐清所喜愛的是什麼樣的工作環境?

有些人適合在公司服務,領取固定的薪水或酬金;有些人喜歡經營自己的事業。

可能喜歡待在大企業裡,或相反地比較喜歡替小公司服務。

擁有任何想要的一切,需要的是  決定要什麼?


如果有昔日的工作經驗,回想一下喜歡和同事在一起做團隊工作

還是獨立作業

們有些人喜歡分擔風險,有些則喜歡自己能做所有的重要決策。

可以決定只為一個老工作,或是做同時擁有數名雇主的約聘工作。


夢想的月收入是多少錢?

願意負擔什麼層級的責任?

也許夢想在大型組織工作,並受賦予愈加重大的領導責任。

想想在工作中想獲得的安全保障、工作地位和發展機會。

如果想在工作上受人矚目,把這個想法納入的夢想。

如果想要有很大的自主與自由,要求它。

問問自己能否在容明確、架構清楚的工作上發展,

想要的是不斷變化、多彩多姿的工作環境。


 


我讓我的思想與夢想天馬行空,無拘無束


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會怎麼過的人生?

過幾個月的美夢人生是什麼樣的感覺?

會希望一週花三、四天工作,而在其他時間做別的事

的工作是同時進行好幾個計劃,還是只專注於一件事

會想在某一個月裡密集做一件工作,然後在下一個月做不同的事

花時間做做白日夢,夢想的生活。


不要限制的夢想。

逮到自己正:「這很好,但我會不會要求太多?」

立刻停止這種想法。

要求它!現在是開始無限思考的時候。

不必感覺的夢想必須立刻實現;創造它們的第一是在心中想像。

的思想是真實的,當能具體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的大我就會立刻到外在的世界為創造它。

不需要知道它何時或如何到來,需要的只是清楚自己想要什麼,並勇於做更大的夢。


要求想要的,無論它看起來多沒不切實際或難以置信。

的大我會到外面的世界去,開始為帶回要的期望。

允許自己作夢,是在創造一個新的實相。



第十四章 擁有需要的一切

留言

⚝ 熱門文章 ⚝

《接受富裕》 目錄

《目錄》遠東大師的生活與教導 Life and Teaching of the Masters of the Far East 又名 雪山大師《靈修大師》

《創造金錢》目錄

《創造金錢》第一章 你是豐盛的源頭

《愛無止境》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