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靈數全書》 第4章 三面向:基本我、自覺我、高我


  章 三面向:基本我、自覺我、高我


為了深入了解更深層的人類覺知(靈數學能使我們做到),

了解人類的三重天性以及我們的「三個自我」之間如何緊密聯,是非常重要的。


有三個術語可以簡要地描述我們的三個自我:基本自我、自覺自我和高我。

讓我依次解釋。



基本自我


人類表達的主要層次是透過身體。

新生兒最初的哭聲、成年人的求救聲、臨終者死前的最後一句話

—— 都是源自於基本自我,並透過基本自我所發出的。

正是在這個層次上,孩子對周圍的環境有了實際的熟悉度。

五個身體感官的表達(看、聽、觸、和嗅),構成了基本自我的主要功能,

連同話、笑、哭和所有其他的身體活動。


一旦我們長大到足以掌握環境中的身體活動時,

基本自我的動機在很大程度上就變成反應式的。

它是自衛的身體;它是本能行為(與高我的直覺行為不同)。

不安全感、尋求刺激感、對情況或他人的控制慾或公然的暴露主義,

都是基本自我的表達。

基本自我之人是由自我所驅動的,他們的望(欲望或要求)

通常會取代他們的需求(需要和偏好)。

他們顯然是由左腦所驅動的。


理解靈數學,將對這樣的人有很大助,他們將學會控制基本自我,

使它成為自我的奴隸,而不是自我的主人,

因此生命的課題很容易就能被認出來,無須經更嚴厲的重複犧牲。


讓我們永遠不要忘記,在有形身體中,基本自我對於平衡的表達至關重要。

實際上,當與其他兩個「自我」完全整合時,它就是行動中的身體。

否則,它就是處於「反應」態的身體。


當我們學會控制基本自我時,它就成為我們身體上的忠實僕人。

後自我被慈悲和智慧所驅動,我們的肉體生活變得井井有條,

我們對自己和他人變得更有耐心。

隨著我們變得更加豁達,我們的生活變得不再那麼犧牲性。

我們從受害者演變成勝利者。


一個充分飽滿的基本自我,是身體層面的三個數字的正面連接:

1、4 7(請參 5 和第 6 章)。



自覺自我(有意識的自我)


自覺自我是我們的思想和態度的家,

它也可以是我們的歡樂與悲傷以及我們選擇歡樂或悲傷的能力的家。

它是屬於記憶、創造力和理想主義的領域。


自覺自我是基本自我和高我之間的橋梁,將我們的反應性和本能之面向,

與我們的靈性價相整合。它是我們大腦左右葉之間的連接。


當選擇消極的態度時,自覺自我變成了「無意識自我」。

它變成欺騙性、反應性、含糊迴避和充滿壓力,並扮演了被欺負的受害者角色。


但是,如果我們允許它實現其最終目標,那麼自覺自我就是最好的評估者。

它將靈性覺知轉化為身體意識。

自覺自我助我們詮釋直覺、愛與智慧。

在這裡,知識、慈悲和智慧被轉換為積極行動。


自覺自我被牢牢錨定在記憶中;它將過去的知識與當前的經驗聯起來,

以創建相關信息的儲存庫。

如果使用得當,該儲存庫將成為我們信心和自尊的基礎,

並且會擴展以包含提高的創造力,甚至還有明智的理想主義。


心智層面的三個數字分別是 36 9,它們會聯合起來賦權給自覺自我。



高我


高我包括我們的道德美德、哲學觀念和靈性價

它的本質是敏感性和感覺,也是我們存在中「可以認出並確定我們的需求」的面向。

將自己表達為直覺、愛與智慧。

這是我們表達的最高形式,即在的神。

透過高我的行動,在很大程度上是基於右腦的:有創造力、靈性和慈悲的。


許多人將愛與情感混淆。真愛是高我的功能。

愛經常伴隨著身體吸引力(基本自我)和心理制約(自覺自我)而來,但這不是必定的。

能深深地滲透到人類的積極表達的方面。

愛通過情感進行表達,但不受情感支配。


要最好地促進高我,就要發展我們的直覺,而直覺又會導致深度的個人自由。

伴隨著這種自由而來的是新獲得的財富和慈悲。

它帶來了深度的智慧,而這在人類表達中幾乎是傳奇性的。


在靈數學中,高我是由靈魂層面或情感層面作為代表,由數字 2 8 組成。

新的千年(個出生日期至少包括一個 2 )將在人類事物中展現出更加真誠的靈性。

5章 出生圖:數字訴說你是誰

留言

⚝ 熱門文章 ⚝

《創造金錢》目錄

《接受富裕》 目錄

《目錄》遠東大師的生活與教導 Life and Teaching of the Masters of the Far East 又名 雪山大師《靈修大師》

《愛無止境》目錄

《創造金錢》第一章 你是豐盛的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