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之鑰》第八章 神聖與靈性



之鑰


The Keys of Jeshua


作者 : 葛蘭達格林

Glenda Green





第八章 神聖與靈性


 訊


在我們之與之間有一個不可分割的領域,

  它是一個生命、一顆微粒形式、和能量的展現所共有的。

  這個領域相互連結的共振以及它蓬勃發展的力量,

  正是我們所謂的「靈性」。

  這偉大的「一體性」容納並長養著一切輕盈與重、有形和無形的品質。

  否則,它怎能一切萬有

  在它最美好、最純淨、和最天真的本質裡,

  靈性正是上主的臨在,也是我們所謂的「聖靈」。

  靈性也是生命的本體 :

  靈性是思想飛越穿梭其中的蒼穹,

  靈性是豐富潛能的促進者,

  也是將微粒組合為型式和架構的創作者。”


“那麼”我問道 :“當「神聖」的字面意義為:

「與不同」、「不可觸犯」、或「為了神聖而保留」時,

  完整同一體的觀念如何能與「神聖」調和一致?”


  當我聽見耶穌說明其中一個最常見的宗教限制就是 :

「相信上主與日常生活是分離的,並否認一體靈性所確保的同一體」,

  帶著某種程度的扎,我仔細思量這個問題。

“我們如何找到或知道什麼是神聖的?”


“「認出神聖」正是人類的挑戰,

    即使它實際的存在於造化的一個面向裡。

    當尋找「神聖」時,

         你是在尋求一種認知和體驗的特殊品質。

    靈魂望在它的覺知領域裡找到一片清明,得以靜觀上主的臨在。

    在這清明裡,靈魂回復神聖的感知,

    而且在某些方面,離開了持續變化的經驗常態

    〜 雖然上主和靈性並未與任何人事物分離。

    只有在「心」的高等真理之,才可能找到這樣的地方。

         你所面臨的困難是 :

         你的注意力是集中在有形的人事物以及複雜的生活上。

    在靈性之沒有阻礙,即使它長養了所有物質和記憶的密度與複雜性。

    靈性單純的存在 永遠的!

    靈性是「本性」和「覺知」的本質。

    正如同靈性,「本性」定義,而「意識」理解。

    然而,靈魂在追求經驗的過程裡,

    它遊走於意識的不同密度,就像搭乘電梯一般的上上下下。

    在這探險世間的雲霄飛車裡,靈魂可能會迷失它的神聖中心。


“就像愛一樣,靈性並沒有對立面。

  然而,意識的低等層次與凡俗生活的頻率一致,

  我們往往會將靈性尊崇為 :

  一種遙遠、超越物質實體的安寧、和諧、及決心。

  有形物質看起來可能是靈性的對立面。

  就是這個邏輯導致許多人相信靈性和物質是分離的。

  如果人類命中注定只能了解較低層次的覺知能力,

  這項推論將會是不可避免的。幸好並不受限於這個推論。

  被賜予了提昇至更高層次的生活和認知的方法。

  在教導「神聖天心」和它的高等智慧時,

  我是在給一張地圖,好讓開始這提昇的旅程。

「神聖天心」是靈魂的中心。

  現在我示一個秘密給:

   每一個生命  無論它是神明、宇宙生、或是人類  都有一個「本性」,

  因為都有一個可以據以靜觀「整體」的中心。

  任何一個像輪子或球的整體的「中心點」都有一個獨特的品質〜

  它是唯一平均影響其它部分的位置,而它本身是單純且如如不動的。

  這個中心就是「神聖」。”




相關教理


以賽亞書 第 6 章 第 3

“聖哉!聖哉!聖哉!萬主之主;整個地球充滿了的榮光!”


哥林多前書 第 2 章 第 9 〜 13

“上主為那些愛戴的人們所準備的,

  是沒有眼睛看過,沒有耳聽過,也沒有人心想到過的,

  但上主已透過聖靈示予我們。

  聖靈探尋一切,甚至是上主的深深奧祕。

  除了一個人在的靈性以外,什麼人能了解他的想法?

  所以除了上主的聖靈以外,也沒有一個人了解上主的想法。

  現在我們所接受的不是這個世界的靈,而是聖靈,來自上主,

  這樣,我們才可以了解上主賜予我們的贈禮。

  而我們以言語傳授這些,對那些擁有聖靈的人們闡明靈性的真理,

  並不是經由人類的智慧,而是經由聖靈的教導。”


彼得前書 第 1 章 第 15 〜 16

“正如那位召喚們的上主是神聖的;

  所以們的行為也應該是神聖的,

  因為聖經上寫著 :「們要成為神聖的,因為我是神聖的。」”




靈性是一種存在的維度,

超越所有「物質、能量、時間、和空間的法則」正常運行的環境背景,

也超越了活動與生命的循環週期。

靈性可以超越它本身擁抱任何生命,而不會失去它自己的特性和完整性。

它可以匯總許多生命和各種不同存在的所有價,

卻不會被差異所分裂,或是被「無極」所淹沒。

靈性安居於至高無上的單純中,

而且證明了它能無限和永恆的超所有生存的競爭。

一個人可以把靈性看成是自我更偉大的一部分,

這個自我倖免於集體生存的危險和世俗的問題。

人的靈性存在於生命力之上、之外,甚至超越著它,

生命力是靈性在「生存遊戲」裡的活躍夥伴。

在生活、工作、靜心、祈、和自我檢視時,靈性是我們的顧問。

靈性證實、確認、並且引導我們生命的真相。

在任何一個地方、維度、和經驗裡,

靈性都不應該被視為一個外在的事物 一個被具體化的存在面向。

靈性在萬物之中,並且以整體的方式存在。

雖然,我們不可能與靈性分離,

或是成功的把靈性視為一個分離於它所創造和維持的事物之外的元素,

但是,我們可以加深與淨化我們對靈性的經驗。

因此,我們有必要認知靈性臨在於萬物之中,

以及靈性之一種特別的深度和純淨,那是我們所了解的神聖。

例如,在辨別上主以聖靈身分臨在於靈性領域之時,耶是非常謹慎的。

當我們追尋神聖,我們事實上是在找尋一座靈性的聖殿,

然而,就像靈性一樣,神聖似乎無法被定義,

它堅決的保有定義者的主權,並定義其它的一切。

為了準備寫這個主題,並且將耶的嶄新訊息與傳統智慧比較,

我花了一些時間廣泛讀關於這個主題的書籍。

雖然,更偉大的知識是透過靈性的表達而 只有聖靈能定義自己,

但是,在許多地方我發現了智慧和導引。

聖靈並不談論自己。在這方面,使徒約翰傳達了大師極有服力的言辭 :


“然而,當他  真理的聖靈 來臨時,

  他會引導們進入一切真理 :

  他並不會談及自己;但無論他聽見什麼,他就會什麼,

  而且,他會顯示即將到來的事物給們看。”( 約翰福音 第 16 章 第 13  )


和他的使徒們對於聖靈的信心堅定不移,

聖靈用洗禮回復一個靈魂,而且,不留下任何一丁點兒的我執。

如果,我們將如此榮耀的承諾加諸於這個事實 : 

靈性確實是在萬物之中,存在於任何時刻,

那麼,更令人好奇的是 : 我們怎麼會錯過靈性的臨在

給我「輪子與輪轂」的隱作為這個疑問的回答。


“任何像是輪子或球形的整體的「中心點」都有一個獨特的屬性,

  它是唯一在一個層面對所有其它部位有同等影響力的位置,

  然而,它本身天真單純,且如如不動。

  這正是所謂的「神聖」。

  區別單純的生命之河與有意識的生命的方法是 :

  一個有意識的生命擁有「覺知的中心」得以靜觀整體。

  理想上,當一個生命靜觀整體,它向外專注於「無極」。

  但事實上並不盡然如此。

  許多時候,一個生命是如此熱切的努力去成為引起它注意的人事物,

  以致它被離心力所捕獲而離中心。

  當一個生命被捲入渦,

  任何意識或能量想逃離這被迫的情境是不太可能的。

  不同於凡俗生命的離心力,聖靈只知道上主之心,

  並且,使這神聖的中心可供所有的靈魂復元。”


我們的神聖中心之鑰是 : 自然的平衡,它發生於全然放鬆的時刻。

對我們永恆的美善和終極的榮光而言,

沒有任何的需求比臣服於靈性  靈性的任何面向,尤其是聖靈~更重要的了。

身為一位畫家,當我個人的想像力被一個更高的力量轉化時,我總是感到驚訝,

那力量採用「我腦海中的略圖」,並且賦予它們生命力、實相、和意義。

當我放下個人所有的不安,

並且邀請「真理的顧問」進入我的心和畫室,這轉化總是會發生。

我們總是可以選擇要專注在裡,但是我發現 : 唯有當我臣服於更高力量的靈性臨在時,

我的注意力才會回歸我本性的真實中心。


最近,當我經了母親往生離開地球的過程,

我被賜予了一個神聖的視,以及深刻的洞見,

那就是單純的改變焦點的力量。

即將過世的消息過於突然,以致我無法即時從亞利桑那州到德州去陪伴,

因此,我以告和靜心與共享轉化至更高生命的過程。

接近日落時分,我先生和我一起去喜多娜 ( Sedona ) 一個我們所知最特別的地方,

使我們能同母親往生的日子。


當太陽下山時,我讓自已的靈性和想像的力量延伸超越一千英哩,

並且嘗試去體驗最後一次觸摸母親的手。

正當我似乎感受到接觸的馨時,

忽然間一道光乍現於地平線上,在光中,我看見母親年輕且容光煥發的影像!

同時我從心深處聽見的聲音在話。

為了安慰我,以充滿愛的語氣說 :

“不用去德州找我了。

  地球是我面對挑戰的地方,而現在我已經完成它們。

  天堂是我的家。我會永遠愛並與同在,

  但是現在必須找到一種新的方式聚焦於我,那麼我們才能在愛中繼續。”


在那片刻,我清醒的見證自己已被賜予的選擇,

而且我知道在所有的事物中,同樣的選擇已經賜予我們所有的人了。

我們可以把「注意力」放在共同的必死性的問題上,

或者我們可以透過「靈性的聚會」( the council of Spirit ) 延伸自己進入「無極」。


除了被自己選擇的結果所綑綁之外,我們的專注和延伸,被賜予了無限的自由。

許多時候,我們生活的磨難,是因為我們必須接受自己所作的選擇的後果。

儘管我們可以辛勞、服務、和告,但似乎結果已定,模具已成型。

於是,我們希望、計畫、並且策謀,從一個更優越的觀點,重新改造我們的生命。

盡了所有世俗的努力之後,如果沒有任何改善,

許多人會放棄然後退休,並享受暮光之年僅存的些許愉悅。

幸好,這不是耶所投射的生命希望。

他的希望在神聖的記憶中  神聖天心安住於我們一個人之,

在那一點,我們與上主的連結永遠純淨。

生命是無數可能性與結果所交織的一個浩瀚且複雜的網絡。

曲折蜿蜒的生命之河可能載著一個人流經許多變化和複雜的情境,

使得這個人的生命變成一個堅硬、纏繞、難以解開的結。

然而,沒有一個結是神聖中心的力量無法解開的。

一個「焦點」的改變,對於任何一個人、在任何情境下,永遠都是適用的。

然而這是活生生的平衡,並不是那種我們在物體和物質上所觀察到的了無生命的對稱。

對靈魂而言,回歸神聖中心帶來真正的解




威廉華茲華斯 ( William Wordsworth )( 生於 1770   逝於 1850  )英國 :

即興詩作,丁登修道院 ( Tintern Abbey ) 上游數英哩處 :

“一種深深融入的莊嚴感臨在於夕陽餘暉中、

  浩瀚的海洋中、清新的空氣中、蔚藍的天空中、和人類的腦海中,

  一種「動」和「靈性」,推動了所有思維者、所有被思維者,

  並融入一切萬物。”


哈里利紀伯倫 ( 生於 1883    1931  ) 波斯 ( 譯註 : J-p7-1 ) :

「先知」:

你每日的生活就是的神殿和的宗教。

  無論何時進入它,都要帶著的一切。

  帶著犁具、熔爐、木槌、和魯特琴

  〜 那些為了需要或歡樂所製造的東西。

  因為,在冥想中,不可能超越自己的成就,

  也不可能淪得低於的失敗。

  而且,要帶著所有的人 :

  因為,在敬神禮拜時,不可能飛得比他們的希望更高,

  也不可能使自己比他們的望更卑微。

  而且,如果想了解上主,可別做個解謎者。

  不如環顧的四周,

  那麼,就會看見正和的孩子們玩,

  然後再看看天空;會看見在雲端行走,

  在閃電中伸開的雙臂,在雨中降臨大地。

    你會看見在花中展顏微笑,在林梢升起,並揮舞的手。”




 


下面的圖表是耶穌眾多教裡的摘要

  包含古代和現代的~還有聖靈的指導,以及我生活中的經驗。

這是一幅從靈性領域下降到物質領域的地圖。

我們個人都是為了世俗的經驗而活著,

然而我們同時也都是無限的靈魂。

這帶來了有趣的旅程和無盡的挑戰。


這張圖表的正中央顯示了 :

我們下降進入世俗生命,成為逐漸專注之視野的一個狹窄點。

這情況發生時,性格的某些特質及可能性增加,而其它方面則相對減少。

然後,當回歸至無限潛能寬闊開展的視野,

這些特質和可能性就開始展現。

圖表的中心是「神聖天心」。

它連結所有層次,並註記了臻至寧靜的所在。

無論的專注點深入世俗多深,都可以回復生命的神聖。

建議研究這張圖表,並且在它之找到生命的地圖。





在安寧的特:


 傾向於自然的思想與行動,思想與行動並非基於過去經驗所導致的恐懼。


 擁有不可置疑的能力可以享受一個當下。


 失去了批評別人的興趣。


 失去了詮釋別人行為的興趣。


 失去了對衝突的興趣。


 失去了擔憂的能力。


 經常充滿了感激。


 與別人和大自然有著同一體的滿足感。


 經常微笑。


 對於別人所延伸的愛,以及自己想要延伸愛的自然衝動,有更深的敏感度。


 滿滿喜悅和歡欣。




《耶之鑰》第八章 靜心 &


非常感謝期間許多夥伴 :

ArthurMayAlvinSamanthaMichelleSusieHanGreerGirasolJoshuaSunny

StephanieJeanPeterRichardAmberChristinaErinYolandaOmni 翻譯團隊 !  

留言

⚝ 熱門文章 ⚝

《創造金錢》目錄

《接受富裕》 目錄

《目錄》遠東大師的生活與教導 Life and Teaching of the Masters of the Far East 又名 雪山大師《靈修大師》

《愛無止境》目錄

《創造金錢》第一章 你是豐盛的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