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富裕》 第六章 成長和擴展是你天賦的禮物

 

第六章 成長和擴展是天賦的禮物


OPEN YOUR MIND TO RECEIVE

作者:凱薩琳.

Catherine Ponder




1.天賦的禮物〜成長及擴展


「成長」一詞意指「擴展」、「變大」、「成熟」。

已被給予成長及擴展的天賦禮物。

它是無限美善傳承的一部分。

通過了解成長過程,能更輕鬆接受的美善,並能更迅速的拓展它。


個人都在走向成熟 ,儘管他們可能並不知曉。

一旦踏上在道途,並了解了思維的力量是實現自己美善的工具,就可以加速的成長。

學到這點,認識並理解將經的各個階段,如此的成長就沒有痛苦伴隨





2.成長的三個階段


内在成長或擴展成美善的過程與身體的生長過程非常相似。

通常有三個階段來發展寬廣的美善。


● 首先,是播種時期。


在内在層面 ,這是在思維及情感上植入美善觀念的時期,

為它在生活中顯現作好準備。

本書前面提起的大部分想法,皆為此目的。

這是謀事的活躍時期。

忙於在自己的思維及情感中刻意播種美善的構想。

在這一時期,可能讀勵志或自助的書籍,

或許在聲明美善的言辭、並抱持美妙的意念。

也可能通過描繪成功藍圖及製作清單來設計未來想要的生活方式。


在這期間,參與相關的課程及講座是明智的。

應當和具有建設性思維及言論的人為伍。

應當通過持續的什一奉獻,在財務上以上主為先,

從而召喚「十,這一神奇的倍增數字。」 

一種可行方式,在增加生活中美善的想法。

向他人介紹這樣的理念,也會有所助益。


這麼做時,開始有意識的感到的世界由掌握並負責。

感到在及外在的擴展開始緩緩發生。


● 其次,等待新的美善事物成長需要時間。


這是等待擴展美善的思維種子生根、並於無形中成長,

直到它 突破過去 的固有思維、情感,及環境的時段。


在這一時期,要經常提醒自己:


一定是先有在運作,才有外在的轉變。


可能會有很長的一段時間,無法看見外在的結果,

因為在顯意識及潛意識的不可見領域,把自己思想的根紮得很深。


這是成長過程中最艱難的時候,卻也是最重要的時刻。

許多人在這時放棄。因為他們沒有堅持,所以他們不能走得更遠。


● 第三,成長的最後階段,即收穫時節。


被回應,結果呈現。

這時:「 多麼甜蜜。」


誠然,三個時期中,最困難的是第二時期,盡管似乎什麼都没發生,但萬事皆在釀之中。


内在成長但外在卻不見成果時,該如何應對人生中那些沮喪時刻?





3.一位商人如何成功應對第二階段


一位商人發現如何成功應對成長的第二階段,即彷佛無事發生,其實萬事皆在發生的時段。


他在城市郊區買下了一項新生意。通過什一奉獻,他把上主當成這新生意的合作夥伴。

他期望生意興隆,也確實成功了一陣子。他的新業務蒸蒸日上。

接著沒有明顯原因,生意突然下滑。他試圖改善但都失敗了。


有一天,在營業結束後的上,他坐在日收益。

結果如此令人沮喪,他開始祈請上主指引。


他虔誠的請問,「上主,這個情形的真相是什麼?」一個念頭襲來,

「這在擴展的成長時期。」這想法安慰了他,並讓他感受到巨大的安寧。


因為在農莊長大,這人知道在個過程中成長的必要性。

他提醒自己,農民播下種子,必須讓耐心完美運行,然後才能收獲。


這位商人意識到他也一樣,需要時間成長。

就在那個上,他 開始播種新事物的美善想法。

他開始祝福當日收入,及一些未付單。

他從未付帳單裡,選出當即可以支付的帳單,欣然清付。

於當日收益裡,他投資那些生意上賣得好且有快速回報的項目。

他知道這將快速增加現金額。


他沒有敦促上主加速,而是日在業務交易中開始請求神聖指引。

他 更多、更少抱怨 及施壓,並日鑽研及思美善的無限可能性。

他減少注意外在的困境。


好事開始發生!

一位他在生意上曾經指望,後來流失的客,意外返回,還一併帶來好些新客

這類事件一再發生。通過事件的自然運作,他的生意開始興隆。

後來他意識到在他經了一段沈澱後,已變得格外成功。

他發現成長的過程不會一蹴而就。

收穫季節的到來需要時間,但只有當他外都準備好時。


這個人發現了我們都必須曉的真理:


在那些寧靜的成長時期,總是先有個人的在成長,

然後才是我們外在事業的壯大與擴展。

多少次我們試著逆轉此進程!


我們可能想在部成長之前,先要外在結果。

事情總在錘煉之後才會更好,我們也是這樣。

孩子懵懂無知的長大,我們又何不如此!





4.豐盛的力量〜耐心


一位出生貧窮的男孩,現在是個人年收入 300 萬、

公司年收益達 2 億美金的世界著名設計師。

在被問及成功秘訣時,回答到,「 耐心裡存在著豐盛的力量。

我必須 學習放鬆、隨接受和融會貫通、並從中學習。

如果過於急躁,會嚇美善。

如果 夠渴望某種東西,將會得到它,前提是願意為此付出,並等待它到來。

有許多比我年輕的設計師們沒能做到這點並不再堅持,只因他們太著急了。

他們的不耐煩使其與成功失之交臂。」


早期給予基督徒的建議仍然適用:


「讓耐心完美運作,使完美而完整、一無所缺。」(雅各書 1:4)





5.為什麼需要澱的季節


在我個人生命裡,我發現某些現在才來的個人及職業上的美善,

是我認為自己已經準備好,並早該在幾十年前就收到的祝福。

現在才意識到,那時我 無形領域的根還沒深到可以承受並維持那些祝福。

如果它們那時來,它將會是假的增長。

我會無法保住它們,而在成長過程中我將不得不重新來過。


也許已熟悉使用話語召喚新的美善,或將之圖像化,並期待立竿見影的結果。

有時在進程中得到它們。應該相信「即時的美善」,並應該擁有比以往多更多。

將自己的思維置於即時美善皆可能之態時,

將在生活中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體驗得更多。


但當它發生沒能達到希望的程度時,請記住成長的第二階段。

願意以有序、自然的方式培育擴展的美善。

別試圖向它外施壓。如果這樣做,能失去它。

「爭鬥來的東西,必須爭鬥而保留」是句至理名言。





6.一位年輕人如何失其美善


我曾經與一位想要成為牧師的年輕商人交談。

午餐時,他、他的妻子和我一起討論這件事。

我從不鼓勵任何人入職牧師行業,也從不染這職業的美好。

這是一在體力、思維、情緒、及精神上都極為艱辛的工作。

這是一的勞作,但卻是最嚴苛的那一類。


我告訴這位年輕人大部分牧師都極為過勞且收入低下。

以相同的培訓時間,他可以成為功成名就的醫師或律師,並到數倍於牧師的薪水。

據估計,如果普通牧師花費在工作中的時間、精力,按企業高管的薪酬來衡量,

牧師的年收入至少應為二十萬美金!

*(據我所知,大多數牧師賺不到那數目的十分之一。)


但這是一位年輕氣盛的銷售人員,曾在工作中成功地使用過思維的力量,

因此認為沒有理由不快速衝向牧師一職。

,「我不需要所謂的牧師培訓。

我已是一位出色的演講者,現在早已準備就緒入世做牧師,唯一障礙是(他們)不允許。」


,「感謝上天,幸虧他們不允許。如果他們允許,那才將是災難。」


這位年輕人讓我想起一枝繁葉茂但卻毫無根鬚的樹。

第一次暴風雨來襲便將它連根拔起。


我與他交談,期望他的熱情能添加理性。

我試著讓他減緩速度的行為使他頗為不悅。


**他正處於成長的第二階段〜等待的時期,而他一點兒也不樂意。

但就像我們其他人一樣,他確實需要此階段。


如果那位年輕人能毫無抵抗的經這段澱時期,他本可以成為更好的人。

不幸的是,他完全抗拒這一理念。

他很快離開自己作為教會一員的教堂,匆忙赴任一個非傳統宗教團體的領袖,

那團體強調用思維的力量強行得到結果。


我最後一次聽到他的消息是通過他妻子的長途電話。

她說他已經變得精神錯亂、情緒沮喪且身體疲憊。他當然會這樣。


經常,我們都傾向於同此年輕人一樣。

在沒有充分準備及適當動的情況下,試圖從生活中獲取利益。

所有強攻天堂之門的努力都可能觸犯成長規律。

任何時候,當我們違反這偉大律法,我們都會得到負面反應。

通常表現為混亂在煩惱。

但那也是得的,如果它能使我們減緩至更正常的速度來擴展進入美善。


*自從這本書首次出版以來的月裡,薪水和物價當然已經急劇上漲。

然而,按照傳統,許多牧師仍然薪水不足且工作過度。他們清楚地認為自己的工作是勞動,但這是愛的勞動。


**請參見第 11 章,《古老的療癒秘密》The Healing Secrets of The Ages,凱薩琳.(Catherine Ponder)

,(加利福尼亞州馬里洛:DeVorss & Co.,修訂版,1985 年)。





7.的成長沒有直線


關於成長律法的迷人秘密是:的成長沒有直線。


人們往往將進視為全人類都必須行走其上的一條筆直道路。

但在宇宙的任何地方,都沒有直線發展這種事。

一切都在時間和空間捲曲、轉彎及循環而移動。


例如,最古老的通用符號是圓圈。


古希臘人,進是螺旋式發展的,史不斷在更高層級重演。

這對人而言意味著:


無論在生命的長河裡出現多少曲折或反覆,

甚至停頓,成長仍在繼續。


成長與發育不會在自然界中的任何地方以直線發生。


哲學家哈利勒.紀伯倫(Kahlil Gibran)在他的《先知》(The Prophet)書中解釋了成長過程:


... the soul walks upon all paths. The soul walks not upon a line, neither does it grow

like a reed. The soul unfolds itself, like a lotus of countless petals.


...靈魂在所有道路上行走。靈魂非依線而行,也不會像蘆葦那樣叢生。

魂展現自己,就像無盡花瓣的蓮花。*


成長不伴直線延展。成長也不隨直線提升。

通過各式各樣的體驗,展現並進入自己的美善,就像層層疊疊無盡花瓣的蓮花。

經常提醒自己,當擴展的美善似乎沒能一蹴而就時,別沮喪。

只想要自己充分準備並適當動的美善。

記住,所有攻天堂之門的努力都觸犯了成長規律,會得到猛烈的反

必須先有在運作,然後才是外在呈現,所以放輕鬆的進入它。


*經出版商 Alfred A.Knopf,Inc. 許可,轉自哈利勒.紀伯倫(Kahlil Gibran)所著之《先知》。

1923 年哈利勒.紀伯倫版權擁有;1951 年哈利勒.紀伯倫(Kahlil Gibran)和瑪莉.哈利勒.

紀伯倫(Mary G. Gibran) C.T.A 經紀版權續承。





8.如何應對提升的黑暗時期


進入自身美善的方法之一,是通過安寧、和諧及不抗拒,來面對命中的黑暗階段。

決不與黑暗爭戰,因為成長正在發生。允許並接受這個過程。


生命的天意計畫,既能在黑暗裡生長,也能在光明中茁壯。

就像禾穀,生命的天意計畫在萌萌陰雨中孕育,也在明媚陽光下壯大。


黑暗時期所涵藏的挑戰,似乎對於將你 從停滯的物質

提升至精神和靈性的發展態而言非常必要。

如果需要的一切,沒有自己的努力便來到面前,將懈怠而死。


藉由面對並克服當下生活中的障礙,被不斷敦促向上。

彰顯、發揚並拓展自己美善 望在萌芽。

這是 神性面向的一部分。

通過生命的挑戰,被逼迫前行,邁向成熟、深邃與智慧的成長道途。


神性種子存在於我們所有人之

通過我們生命的至暗時期,我們被賦予機會轉向在、

受到發、被喚醒並開發展現神性。


黑暗時期,不過是拓展生命美善的開始,首先發生在生命的在層面。

上主為生命提供的美好藍圖始終在成長,不僅在至暗黑夜,也在歡樂時光中。


在這些時刻要經常聲明:


「我陪同我的美善一起成長。我隨順我的美善流翔。」


這正是輕鬆面對生命負面經驗的時刻。對自己:


「當我輕鬆面對它,這,也將過去。」





9.的生活轉入新的方向,那即是成長


一位著名靈性先知最近談到的生活何以十年就完全改變方向。

她說耗費十年時間發奮工作來科學測試自己的超感官心靈能力後,

發現其生活入全新的方向。

接著,進入出版行業,並撰寫有關超感官主題的文章。

超心理學出版領域工作十年之後,的生活又轉入一方向。

離開出版業去環遊世界,並進行超心理學演講。


正如這位先見者所意識到,當的生活轉入全新方向,

那即是成長的一部分。平衡正在到來。





10.在等待成長的最後階段要如何應對


處於成長的第二階段〜「内在運作」階段〜

自己美善的外在展現時,那正是時候提醒自己:


作為一位進與成長的生,所在之處,是因為在那兒可以學習、可以成長。


完全學到當下情況為提供的任何課程時,該情況便會消失,

會被賜予一個更好的環境與位置。


如何才能充分利用這段時間?


一篇雜誌上的文章,曾經描述使用人工光源加速植物生長的新程序。

該報導描述了領先州立大學所進行的實驗。

文章的標題是「光對植物的生長有什麼影響」。


以同樣方式,在生命中點亮的燈越多,成長進入擴展之美善的速度就越快。

利用生活裡的遲緩期來成長。

在那些悠閒的時日,刻意去點亮知識、真理及了悟之光。

學習更多。靜心、聲明且時常祈

在那期間更常棲息於宇宙的智慧之中。放手且信任






11.如何收穫的美善


這麼做時,成長的第三階段將會出現:


圓滿與收穫的季節。


感受到它的臨近時,可以作如下聲明,以助其外在形式在生活中顯現:


「我手頭的工作及人生計畫現在正迅速朝著確切與完美的方向發展。

  我預知美善。在神的正確作為裡,我安放我全然的信心。這是神聖成就的時刻。

  現在我收穫我的美善,正如奇蹟跟隨奇蹟,且神蹟永不停!」




❤ 感謝 Arthur 指導翻譯,感謝 Abundantia、Christina、Oshana 參與翻譯。


讀 第七章 富裕的增長是天賦的禮物


留言

⚝ 熱門文章 ⚝

《接受富裕》 目錄

《目錄》遠東大師的生活與教導 Life and Teaching of the Masters of the Far East 又名 雪山大師《靈修大師》

《愛無止境》目錄

《創造金錢》第一章 你是豐盛的源頭

《耶穌的禪意〜覺醒的對話》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