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富裕》 第二章 釋放是你天賦的禮物

 

第二章 釋放是天賦的禮物


OPEN YOUR MIND TO RECEIVE

作者:凱薩琳.

Catherine Ponder


1.的禮物〜釋放



既然已廣泛打開的心去接受,接下來放鬆並體驗更大的美善。

應該更明確,並開放的心去接受特定的美善事物。

許多人想要,並望他們生活中有特定的美善,

但他們沒有以實際的方式去接受這些慾望和望〜而接受包括了釋放。


擁有許多可能從沒用過的禮物,因為沒有意識到擁有它們。


最重大的禮物之一,就是釋放。


神秘家摩西知道這一禮物,並要求他的追隨者們,以某種方式使用它來達成富裕。

隔七年都是一個「豁免年」(申命記15:9)

(譯註)這是所有債權人,免除強制執行所欠其債務的時候。希伯來人個第七年都會書面寬恕所有的債務。

儘管希伯來人以各種方式慷慨解,但他們並沒有因此貧窮,卻是極度的富裕。他們變成一個百萬富翁的國度。*


所擁有的釋放之禮物,可用於生命的思維,情感及物質層面。

經常使用後會發現,代之以貧窮,釋放行為會使的生命更加繁盛,

遠遠超出設想的任何事物。


釋放,是開放的心去接受的最有效方式之一。


釋放使免於苛嚴,緊張或執著。


釋放的行為成為一個開放,接受的管道,

通過它,宇宙的智慧能流向,

清除生命中的破損關係及境遇,並為嶄新,擴展的美善開路。



釋放,這禮物是如此無價的原因有二:


首先,它根除了生活中的消極否定。

其次,它拓展了的美善。


清除生活中的某些東西,總是表明有更好的東西在途中。


清除,不僅從那兒拿走某些東西,也會帶給某些事物。


所以永遠不必害怕釋手。

那些真正屬於的,永遠不會因為釋放而失。

相反,擴展的美善能更自在的進入的生命。


人們有時會,「我害怕(釋放)這個詞。我怎麼知道我的潛意識會釋放合理的東西?」


可以信任正確的事情將會發生,因為的潛意識會去釋放最困擾的東西,

無論是否意識到這一點。


釋放會喚醒的超意識或基督意識,也就是滿盈的宇宙智慧。

永遠知道要釋放什麼。

要求在的基督在的生命裡釋放時,出釋放的話語是沒有危險的。


*:見《創世紀裡的百萬富翁》,《百萬富翁摩西》和《百萬富翁約書亞》。

譯註:Every seventh year was a “year of release.” (Deuteronomy 15:9)


申命記

15:1 逢七年末一年,要施行豁免。


15:2 豁免的定例乃是這樣:凡債主要把所借給鄰舍的豁免了;不可向鄰舍和弟兄追討,因為耶和華的豁免年已經宣告了。

15:3 若借給外邦人,可以向他追討;但借給弟兄,無論是什麼,要鬆手豁免了。

15:4 若留意聽從耶和華〜神的話,謹守遵行我今日所吩咐這一切的命令,就必在中間沒有窮人了

    (在耶和華〜神所賜為業的地上,耶和華必大大賜福與。)

15:5 併於上節。

15:6 因為耶和華〜的神必照他所應許的賜福與必借給許多國民,卻不致向他們借貸;必管轄許多國民,他們卻不能管轄

15:7 在耶和華〜神所賜的地上,無論一座城裡,弟兄中若有一個窮人,不可忍著心、著手不窮乏的弟兄。

15:8 總要向他鬆開手,照他所缺乏的借給他,補他的不足。

15:9 要謹慎,不可心裡起惡念,:第七年的豁免年快到了,便惡眼看窮乏的弟兄,什麼都不給他,

     以致他因求告耶和華,罪便歸於了。





2.釋放的驚人力量



在我天使用這個聲明期間,曾發生一些有趣的事在我身上:


「我在的基督,現在讓我從過去或現在對所有人事物的怨恨,或依戀中釋放出來。

  我現在與真正的富裕和真實的人們在一起,顯現我應當的位置。」


我當時住在一個不是我所選擇的公寓裡。它被我當時十幾的兒子選中,

完全符合他的需求,但我從不喜歡它。


在他二十世紀六十年代中期入伍後,我被留在「他的公寓」裡,

與那些我不再需要的額外臥室和浴缸在一起。

還有家居用品和傢俱,因附屬的個人記憶使我希望釋放它們。


在他離開後,我經常想:


「我必須積極,並且找一間我喜歡的公寓,沒有理由再繼續留在這裡。」

  但我從來沒有這樣做過,一年後我仍然住在「他的公寓裡」。


當我開始聲明我在的基督將我從過去,現在對人事物的依戀中釋放出來,

兩週,我接到一位朋友打來的電話,

我很久以來就欽慕的公寓大樓很快就有空位可得到。

搬進那間公寓意味著可以擺我不想要的傢俱和家居用品,因為它更小,更緊湊。


那兒的經理是我系列叢書的讀者,很想要我成為房客,

他甚至承諾,如果我要承租,將重新裝修整間公寓。

很快,我就被安置到可以欣賞優美城市風景的山頂公寓裡。

我被美妙的嶄新傢俱所包圍,並且沒有過去的記憶。


我對這些讓我釋放不想要的況和物品的語詞感到驚嘆。


當我繼續宣稱過去或現在的人事物釋放我時,我生命中的一些人讓我離開了。

幾個月來,我感覺我們的關係已經走到盡頭,但並不知道如何與他們友好的分離。

當我出釋放的言辭時,那些人發現了其它興趣,並簡單的從我的生活中消失。


當我繼續出釋放的話語時,接下來發生了一件驚喜的事情:


我接到一個長途電話,是十五年未曾謀面的幼年朋友打來的。

感覺在二十五年前發生的事件中犯了錯誤,並仍然為我們之間的事情自責。

(我已經忘了這件事。)我完全不知道的感受,直到在乙太層收到我釋放的言辭,

然後打電話給我,在那次談話中,我通過對她說出釋放的話語,

從長達二十五年之久的事端中完全放下心來。


經常,當我們還沒有騰出空間來接收它時,我們就試圖強迫新的美善進入我們的生活。


釋放,助我們旋鬆舊的,並為新的美善開路。






3.通過釋放治癒情緒創痕



有些人認為,為了擺束縛,他們所需要做的就是幾次釋放的話語。

由於人類潛意識感受的本質堆滿了不愉快的記憶和負面情緒,

我們必須經常並刻意的出釋放的話語,以便從過去的不幸和限制經驗中獲得自由。

像希伯來人一樣,我們都需要不斷練習釋放的藝術。


一位八十多的女士出現經濟困難。

通過與一位朋友交談,意識到需要釋放過去的不愉快經,以便開更加豐盛的生活。


二十時,訂婚了,但的父親破壞了這一段戀情,從此未婚。

六十年後,坐着,為這破碎的浪漫和那之後所感受到的不幸生活而哭泣。

把所有的苦難歸咎於父親。

他的父親和他以前的未婚夫都早已離世,但在超過六十年的時間裡,

仍然繼續緊緊簇擁著這個不幸。


助這位女士的聲明就是曾經提到過的:


「我在的基督,現在讓我從過去或現在對所有人事物的怨恨,或依戀中釋放出來。

  我現在與真正的富裕和真實的人們在一起,顯現我應當的位置。」





4.釋放在婚姻中創造奇蹟



釋放也可以在婚姻中創造奇蹟。


一位妻子


「近二十年來,我一直扎著使我的婚姻美滿,却鮮少成效。

  我們之間呈現出緊張、爭、試行分居,以及各式各樣的困擾。

  現在我已經找到了與我丈夫一起成功生活的關鍵。釋放他、原諒他、鬆開他。

  而且,通過釋放和寬恕,不和諧的工作况變得友善和舒適。釋放是一切的解答!





5.釋放是成功的第一



在加拿大的一次演講之旅中,我遇到了一位在全國各地舉成功研討會的商人。

他發現釋放是成功的第一,他在教學中強調釋放的原則。


後來他寫信告訴我釋放是如何為他運轉的:


就我個人而言,獲得對釋放原則的理解,改變了我的人生。

它排除了我感到不可能的難題。


通過靜心冥想「釋放」,許多我的商業和個人問題得以糾正。


一位商人:


近五年來,我一直在為我生活中的某些特定情况祈,並使用諸多聲明。


但直到我學會「釋放」之詞的美妙力量之後,那情景才得以清除。


由於我在過去的三四年裡練習了釋放,我承包的業務出現了驚人的結果。

有一次,我的一組員工們試圖發動一台大型壓縮機,但引擎就是無法動。

在給我打電話之前,他們反復嘗試了一個多小時。

我試圖尋找機械師,但必須幾個小時後才有空。


所以我告:


「主,如果祢願意的話,祢能讓壓縮機動。這是祢的生意。

  在此情況下請執行祢的旨意。我將這事釋放給祢。」


那天些時候,工人們看起來很困惑。


  其中一人:


「這是最奇特的事,我們已經在那台發動機上工作了至少一個小時,

  而它就是無法動,在和談話後,我決定再試一次動壓縮機。

  我把手指放在動按鈕上,引擎就開始咆哮。」


商人總結:「釋放是創造奇蹟之詞。」





6.百萬富翁通過釋放被療癒



寬恕的最高層面是釋放。

「寬恕」一詞的意思是「放棄」,如放棄怨恨或索賠。


你說出釋放的話語時,你啟動寬恕或捨棄的行為。


如果生活中有人或事,曾試圖原諒,

但由於在此過程中煽起的敵對及負面情緒使做不到,那就停止嘗試原諒。

只須釋放他們。當鬆開,讓他們通過釋放而離去,藉由放棄而寬恕了他們。


一位退休的百萬富翁曾坐著輪椅在他高雅的名邸裡。

僕人環繞,他溺於過去的痛苦經

除了好些其它的健康困擾,他正罹患部血管栓塞,醫生那會使他餘生不再能行走。


在得知釋放的療癒威力之後,這名男子開始聲明:


「我在的基督,現在讓我從過去或現在對所有人事物的怨恨,

  或依戀中釋放出來。我現在展現完美的健康。」


十天之,血凝塊被清除,他可以再度行走,而他的醫生甚感迷惑。

因為他天通過釋放的話語繼續清除其思維和身體的痛苦及怨恨,

他的健康況得以持續改善。





7.釋放的療癒威力



釋放對頭痛等常見困擾也具有治癒的能力。


一位女士到佛羅里達過冬,比預期提前回到北方。

抵家時,發現管家沒有恰當遵循的指令。

暖爐沒開,並且房前堆滿積雪。


見此情形,引發劇烈的頭痛。當藥物不能緩解時,開始對自己:


「釋放、鬆開、放手、交予上主。」


在思維裡對管家:


「我完全並且自在的寬恕,我鬆開並且放下,我釋放並托付給上主。」


的頭痛在一個小時之消失,然後真的解的管家。


有時候「寬恕他人」的最好方法就是「放下他們」。





8.「放手」如何帶來幸福婚姻



一位女士曾經過多次離婚的困苦煎熬。

生命的低谷,得知釋放的智慧,並開始釋放不需要的衣物及家居用品。

隨後放棄不再想要的房子。賣了它,並搬進一間顯得適合的公寓。

甚至掉了多年緊抓不放的舊情書,及與過去婚姻相關的信件。


在釋放非常多東西及搬進公寓之後,被引至一美妙的新工作。

後來,遇見了一位商人,即美滿婚姻的一半。


這樣詮釋自己的新生活:


「如果一個人真的放手,各種好事都會生。」





9.釋放人,促成新的工作及自由



在成婚二十五年之後,一名女士經不情願的離異。

兩位朋友助渡過了那段難的時光。


後來,意識到自己在情感上變得對朋友過度依賴,並且,需要為自己的幸福負責。

聽到關於釋放的理念時,想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


開始天聲明:


「我放下所有不在我生命天意計畫中的人事物。

  現在,我迅速擴展進入我生命的天意計畫,那兒一切都是永恒的完美。」


的釋放以一種奇特的方式發生(其實釋放經常如此)


與這兩位女士一樣,曾是同一個樂部裡的成員,在那兒擔任過一段時間的出納。

開始聲明釋放之後,樂部成員決定對帳簿進行審計。

當該女士將這些帳簿轉交給一名成員審計後不久,審計員聲稱有 600 美元的虧空。

儘管後來證明這一法是不實的,但該女士此項指控真是得,

因為再沒獲悉外兩位女士的音訊了!

「如果審計們沒有發現其錯誤,我會把它當作慈善捐款來清帳。」調侃道。


繼續不停釋放時,獲得了一會計公司經理的好職位。


她說:


「我感受到了多年以來從未有過的自由,我可以做任何我想做的事,

  而不會疑慮們』會怎麼想,我真高興終於走出了困境。」





10.釋放的書面文字帶來自由



除了出釋放的話語,寫出希望從的經歷中清除的容也是很好的。

在我人生的一個階段,我曾有一個惱人的問題,那使其它一切都蒙上了陰影。


多年来,我嘗試擺脱它。我觀想並聲明自由,但那問題依然存在。

後來,我想到在年初製作一「淘汰清單」的主意,在上面寫出我想擺脱那挑戰的願望。


那年,該問題終於從我生命中消失了。

這使我確信,寫出想要從生活中清除的東西,可以成為一種強有力的釋放形式。





11.製作「寬恕清單」的學校教師獲得成功



一位學校老師學到釋放的神奇力量,並決定嘗試這一書寫成文的方法。


她說:


我讀到一位女士天預留特定時間來寬恕那些得罪的人。

通過這種方法,所有過錯都得以糾正。



我意識到,我也因表面的虐待而生了許多怨恨,而我的憤恨阻了我的美善事物。


我拿出一張紙。在紙的一面,我列出我感到憤恨的所有人。

在紙的一面,列出我希望來到我生命中的美善。

上我都有一段冥想的時光,在那段時間裡,我祝福並原諒所有我曾怨恨過的人。

然後我把紙片翻過來,為我增益的美善致謝。

我的願望清單包括一輛新車,駕駛訓練課程,在學校教好班和有趣的課程。

(上一年,我的班由全校有最嚴重紀律問題的孩子們組成。)


當我堅持天瀏覽我的清單,美善事物開始湧入。

儘管面臨許多障礙,我仍得到了我的車。


這年在學校,我教到如此好的班,所有老師都這一定是個錯誤。


這學期我甚至沒有一個問題孩童。

我也有幸出國,做研究生論文,並在這個國家深度旅遊。





12.放手,帶來家庭的自由



一位寡婦經常聽到「放手,讓上主照顧一切」的語句。

認為這意味著向問題投降而不是從中獲得自由。


後來,發現了這些吸引的話語:


「我完全並自在的寬恕,我鬆開且放下。我放手,並讓上主照顧一切。

  我在的基督是我寬恕的力量。我在的基督是我釋放的力量。

  現在,此情形中的内在基督,是其寬恕的力量,而且所有一切全然安好。」


聲明這些語句時,恐懼和悲傷離而去。

意識到「放手,讓上主照顧一切」意味著:


放棄傷心〜讓上主將它融入永恒無限的愛之中。


學到在寬恕裡既無壓迫又無情感傷害,對是一種釋放。

那兒,沒有緊張,只有自由與安寧。


她說:


我一直很寵愛我的女兒。我總是在任何問題上庇護,

並小心翼翼的看顧,不讓任何事情傷害


我開始發現,在和其丈夫住在我公寓附近的這些年裡,我承受了嚴重的壓力。

我非常依賴他們的愛,以至於我不停恐懼他們絲毫的不認同。

他們清楚這一點兒,並以此蠻横的占我便宜。

他們用撤回愛來逼我就範。


現在,我自由了,因為我意識到上主是我美善的源泉,而不是我的家人。

鬆開並且放下,帶給我安寧與自由。





13.改善生命的一個層面



可以通過接受釋放的禮物來改善生活的所有層面。

除舊,為增益、拓展的美善開路。


一位八十的老人一直未能找到工作。

他了解了釋放的神奇力量後,決定清理他的住宅,那裡面裝滿了他不再想要的傢俱

,「在清理乾淨第一個壁後,我隨即得到一工作。」


一位秘書聽到釋放的魔力後,竟在當天辭去工作。

這好像是做了件蠢事兒,因為剛給加薪,而又需要錢。


然而,迅速成為藝術行業裡的自由職業者,並在工作中學習。

不久,將數百個故事和封面插圖銷售給多家兒童雜誌。

後來撰寫故事和文章,甚至出版了一本手工藝著作。


但是,直到辭去一不再想要的工作,才獲得這一成功。


記住,生活中的某些東西被清除,總是表明一些更好的正在到來!


一位女士決定,由辭去已經做了十年的政府部門之精良工作,來感召其釋放的禮物。

想陪孩子一起待在家裡。丈夫由衷的贊同。

釋放之魔法達成了它的完美任務。

第二年丈夫的銷售收入翻倍,他們從没失掉的那收入。


釋放,帶來豐盛和自由。


記住:通過釋放的行為,永遠不會失去仍屬於最高美善的任何東西。


相反,為擴展之美善的到來開闢了道路。


一位律師因執業,累積下許多焦慮不安。

這是因為沒有做到他真正想做的。

他決定以提供給一位年輕律師一個月的工作機會,來召喚釋放的神奇力量,

這位年輕律師恰好在附近新開了一家律師事務所。

在第一位律師這麼做的同一天,一位新客走進他的公室,

雇用他作為公司法人律師,這正是他想做的。多虧釋放,他的收入很快倍增。


接受釋放的禮物,並常常使用它。它將為一個更加美好的世界!




❤ 感謝 Arthur 指導翻譯,感謝 Abundantia、Christina、Oshana 參與翻譯。


 第三章 預言是天賦的禮物

留言

⚝ 熱門文章 ⚝

《接受富裕》 目錄

《目錄》遠東大師的生活與教導 Life and Teaching of the Masters of the Far East 又名 雪山大師《靈修大師》

《愛無止境》目錄

《創造金錢》第一章 你是豐盛的源頭

《耶穌的禪意〜覺醒的對話》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