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向富裕》第六章 持久富裕的秘密 (1)

 



迎向富裕


Open Your Mind to Prosperity


Catherine Ponder   

凱薩琳•龐 



第六章 持久富裕的秘密(1)




1.持久富裕的秘密


現在,對於富裕的「金粉」法則是越來越清楚了。首先,為富裕淨化的心。

接著,以書寫、圖畫、以及語詞創造思想上的富裕。

這些是開放的心迎向富裕,以及接受它的所有方式。

但是,仍有一個方式能給予的富裕一個持續、永久的基礎。

這是所有富裕法則中最引人入勝和最神秘的。

古代人知道它,而且以「十,這個增長的神奇數字」實踐它。

他們透過有系統的十一奉獻,或回饋給他們的神他們的所得、收成、

和其它收入的十分之一,讓這個增長的數字生效。


Tithe 」這個字代表「十分之一」。

所有偉大文明的人都認為「十是增長的神奇數字」。

並且藉由十一奉獻( Tithing )來使它生效。

這包括古代埃及人、巴比倫人、波斯人、阿拉伯人、希臘人、羅馬人和中國人。

在現代,這增長的神奇數字仍然能經由不斷的十一奉獻而生效。

一位住在南加利福尼亞州的家庭主婦

了解到能用十一奉獻的方法達到富裕,並且決定嘗試去做。

雖然的丈夫在一個主流電視台上班,

的丈夫有七個正在成長中的孩子,因此他們有財務困難。

開始由目前收入中作十一奉獻時,的幾個孩子得到了在電視廣告上露臉的好機會。

因此他們多了一好收入。


當他們從這個收入取十分之一奉獻時,

所有的孩子都得到了拍電視廣告的機會,由此他們收到可觀的額外之財。

他們繼續從所有收入去作十一奉獻,兩年他們就搬入一個又大又美麗的家,

丈夫得到了一更好的工作,所有孩子在閒暇時間都在電視台工作。

他們設立了孩子們的教育信託基金,未來也得到了經濟保障。


一位朋友

「做電視廣告是相當競爭的工作,我不了解的孩子怎麼做得這麼好。

一般的演員在一年能獲得兩、三個廣告已經算幸運了。

的孩子在過去這年中竟然出現在三十個廣告裡。」


這位母親解釋:

「十是增長的神奇數字。我們在所有收入中拿出十分之一奉獻,

因此我們的孩子會得到那些沒有十一奉獻的演員十倍的工作。這是富裕法則。」

 



2.十一奉獻,一位百萬富翁的方法


聖經的第一位百萬富翁  

亞伯拉罕自巴比倫人學到這個秘密,巴比倫人是史上最富裕的民族,

他們最先提倡儲蓄、屋主權、保險、和其它健全的財政業務。

亞伯拉罕將富裕的十一奉獻法則傳授給他的孫子雅各,

雅各將它包括在他的成功契約中。( 1 )


上主後來給予摩西關於希伯來人十一奉獻的具體教誨。( 2 )

只要舊約中的人們十一奉獻,他們便得到富裕。

但是在所羅門王時期,當他們不再遵循把上主放在財務的第一位時,

他們的國家被分割了,以色列的子民也流亡到巴比倫。

當這些「遺民」返回到耶路撒冷時,先知瑪拉基書( Malachi )提醒他們,

若他們希望富裕,則必須再度實踐十一奉獻。

他保證如果他們再次實踐十,這個增長的神奇數字,「天堂之窗」將會為他們敞開。


在新約中,耶和保羅兩位都是十一奉獻者。 ( 3 )

這是一種教堂要求的慣例,生為一位猶太人,耶支付十一奉獻。

在耶的時代,法利賽人要將他們收入的四分之一奉獻給宗教。

保羅是法利賽人和法利賽人之子。

從他的年輕時期,就被要求將收入的四分之一奉獻給上主。

在聖經時代,十一奉獻是家常的字詞。

古人憑直覺知道,給予、分享和把上主放在財務的第一位,

是獲得持續、永遠富裕的第一


1.參考德的書《創世紀的百萬富翁》第二、三、和六章,以及《千古的富裕秘密》第九章。

2.參考德的書《百萬富翁摩西》第七章,《百萬富翁約書亞》第六章

 3. 參考《從拿撒勒來的百萬富翁》第九章。

 



3.可以用十一奉獻來離債務


十一奉獻的行為,或是將個人總收入的十分之一回饋給上主的作法,

並不是某些牧師所設計用來募款的方法!

它是一種宇宙的富裕法則,自古以來被實踐,用來使人持續富裕的一種方法。

持續的賦予上主的運作時,為自己開闢了持續接受的管道。

許多人有一種心理障礙,反對十一奉獻,

因為許多神學家強調十一奉獻是為教堂做什麼,而不是它可以為個人做什麼。

翻看聖經裡十一奉獻的偉大承諾,這就像瑪拉基書所示,

會發現聖經上,十一奉獻的人將會富裕。

他的教堂理所當然也將富裕。

但這是其次的,這並不是十一奉獻的主要原因,

如同 L. E. Meyer 寫的,「因為十一奉獻,所以富裕」。( 4 )


4. 這本免費的小冊子《因為十一奉獻,所以富裕》可由聯合教會基督學院取得,聯合村 MO 64065

 



4.當負擔不起十一奉獻時


也許正在想: 「但是我負擔不起十一奉獻」。

那麼,也負擔不起「不去十一奉獻」。

目前財力上愈是需要,就愈是需要立即實行「十,這個增長的神奇數字。」


一位女商人有財務困難,從國家的某區搬到一區,而且進入一個新的工作領域。

薪資還不支付的日常開支。

很努力的實踐了所有富裕的法則去展現立即的現金。

但什麼也沒發生,直到想起疏忽了十一奉獻。

坐下來寫了一張五十美元的十一奉獻支票,並且寄出去。

第二天接到額外工作的電話,這幫她度過一段財務困難期。

但是直到開始十一奉獻之前,什麼事都沒發生。

許多年前,當我感到無力負擔十一奉獻時,我開始十一奉獻,

因為我的財務需求是如此大,我負擔不起不去十一奉獻。

在讀完下面有人甚至比我更窮困,但透過十一奉獻而致富的例子之後,

我決定去測試「十,這個增長的神奇數字」。


一位白天在磨坊做工的男子,當時他負債一萬美元,並失去信用,

而且還有一個妻子和四個小孩要養,全家人住在一個帳篷裡。

他遇見兩位神學院的學生,他們勸他若想再次富裕,應該十一奉獻。

在他開始做十一奉獻的那一週,公司提供他公司的一間房屋給他住。

在一年,他被晉升為工頭。

十年後,他清償了負債,成為一家蒸蒸日上的木材公司老

擁有一部豪華的車子,一架飛機,和其它相似等級的東西。

他認為他的成功首先要感謝上主的恩惠,其次是忠實的十一奉獻他的所得。

我決定去嘗試這個十一奉獻的富裕方法,而且它也對我生效了。

 



5.十一奉獻的時間是不


一位女士

「我不了解為何我應該十一奉獻我的錢。

  我十一奉獻我的時間給上主的工作。

  我是一個主日學學校的老師。」


我回答:

「那很好,但是,什麼是妳試著去展現的?

  更多的時間或是更多的錢。」


「哦!我想要更多的時間,但是我真的需要更多的錢。」

我建議她查看在聖經中十一奉獻的承諾。

它們全都十一奉獻金錢和財務資

聖經沒有關於十一奉獻個人的時間的地方〜雖然那是得讚揚的。


一位佛羅里達的女士學到有關十一奉獻, 並且從少量的退休收入開始做十一奉獻。

不久,被聘請去做兼職的工作,接受了這工作,並從它做十一奉獻。

然後意識到聖經十一奉獻的敘述,「所有事物的十分之一」。 

有一個五千美元的存款頭,決定也應該從那裡做十一奉獻。

接著由的存款頭提出五百元,並且把它交給教堂,

那是學到關於十一奉獻的偉大法則的地方。

不久當地的社會保險局通知去見他們。

的第一個反應是一種害怕:「我做錯了甚麼?」

但是在造訪他們時,得到一個快樂的驚奇。

他們表示非常抱歉,他們「我們欠一些錢。

因為政府新的規定,由於出生於一個特定的日期之前,

所以我們欠一千二百五十美元。」

她說,「我個月都收到社會保險局的支票,謝謝。」

「是的,我們知道那個,我們將繼續這麼做。不過,我們欠這附加的金額。」

在必須的文件處理完畢之後,收到一張支票!


一位十一奉獻者納悶:為何的存款頭似乎沒有成長。

首先會放錢進去,然後將錢提出。

最後明白沒有用那個頭的利息來做十一奉獻。

開始用利息所得做十一奉獻,的存款開始穩定的成長。


類似的,一位十一奉獻者感到擔憂,因為他的投資好像沒有如他預期的成功獲利,

直到他明白他是由其它收入來源來做十一奉獻,但他從未由他的股票來做十一奉獻。

自從他用股票收入做十一奉獻後,

他感受到被指引去賣掉某些股票,而投資到其它的,新投資帶給他一相當可觀的收入。

這位男士不再煩惱股票市場的上下波動, 相反的,他感覺到上主如同他的財務夥伴,

由這個途徑,他將持續的得到股票買賣的指引。他繼續迎向富裕。

 



6.保留十一奉獻,帶來匱乏


機械天才羅伯特雷托尼爾( Robert  LeTourneau ),

因他的十一奉獻而聞名,在他的《人與山的搬運者》

( Mover of Men and Mountains ) ( 5 )一書中到,他開始十一奉獻後,


有一年他因為生意很好,以致於決定保留住他的十一奉獻:

「上主,我們這一年的收穫很好,

  與其十一奉獻給這一年這個生意受惠於的十萬美元,

  我把這錢再投入生意,那明年將得到更多的十一奉獻。」


他生意上遭到接二連三的不幸。

壞天氣阻礙了他的建築工程的進度,在年終時他負債十萬美元。

他從這經驗學到了不再保留十一奉獻,而且也學到不再向上主討價還價。


反觀他從這課程學到的,他陶侃的

「給上主信用沒有關係,但也可以收現金。」


後來羅伯特雷托尼爾的十一奉獻增加到了百萬美元,

而且他還得設立私人基金去處理分發這些錢。

一個銷售員透過十一奉獻而非常富裕,

所以他試著去服公司老從公司收入作十一奉獻。他想知道應該如何告訴老

一位朋友建議他提醒他的老

有許多這個國家的百萬富翁認為他們的富裕是因為十一奉獻:

像洛克菲勒家族( the Rockefellers )、亨氏食品家族( the Heinz people )、

桂格燕麥片創人克勞威爾家族( the Quaker Oats people ) (譯註)、

夫食品家族( the Kraft people )。在生意上,十一奉獻是一個可靠而正確的方法。



5.

《人與山的搬運者》( Mover of Men and Mountains ),

作者羅伯特雷托尼爾( R. G. LeTourneau ),( Englewood Cliffs, NJ: Prentice-Hall, 1960 )。

 

譯註:

桂格燕麥片的創人克勞威爾( Henry Parsons Crowell ),當他年輕時曾因病被醫生宣判危在旦夕,

他向上主告:

「主!我將我的生命放在的手中,請教導我做生意,讓我為做大事,

  我將所賺取的百分之六十五都奉獻於。」

十一年後,他成立了桂格麥粉公司,他履行了他的諾言:

支持了芝加哥「慕迪聖經神學院」( Moody Bible Institute ),

助成立「太平洋花園道團」( Pacific Garden Mission ),

他是大道家陶雷( R.A.Torrey )福音大復興的主要經費奉獻者,

他還聯合一批有抱負的人,首先透過美國聯邦的「曼恩法案」( Mann Act

色情人口買賣,「強制令發與撤銷法案」

Injunction and Abatement Law )給色情行業斷水斷電,

並使「桂格麥粉」公司成為二十世紀初期對抗犯罪集團的主力。

他在年,公司仍處峰的時期,把經營權完全交給別人,

使「桂格麥粉」公司成為世界史上第一個,非家族企業化的國際大公司。

:「桂格麥粉公司,是為上主的榮耀設立的,因此我不用留名。」

 



7.給予的地方是重要的


給予接受靈性助及激勵的地方,是很重要的。

一位女士曾

「我有些公寓無法保持出租,雖然我使用所有的富裕法則。

  而且別跟我提十一奉獻,因為我已經在做了。」


十一奉獻在什麼地方?」

「我不了解我十一奉獻到什麼地方的重要性,所以我將十一奉獻給了我曾經參加的教堂。

  但我在現在參加的地方得到更多的激勵。」


答案是:「如果想要富裕的話,十一奉獻到獲得助及激勵的地方。

奉獻到其它地方是矛盾的。

由一個地方獲得靈性助卻奉獻到別的地方,

就好像是從一位醫生那裡尋得助,卻付費給別的醫生;

或像是在一家餐廳吃飯卻付費給別家餐廳。

奉獻給正在獲得靈性助及激勵的地方,

使與供應之源流保持接觸。」



第六章 持久富裕的秘密 (2)

留言

⚝ 熱門文章 ⚝

《創造金錢》目錄

《接受富裕》 目錄

《目錄》遠東大師的生活與教導 Life and Teaching of the Masters of the Far East 又名 雪山大師《靈修大師》

《愛無止境》目錄

《創造金錢》第一章 你是豐盛的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