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向富裕》第十章 透過神性復原而富裕 (1)



迎向富裕


Open Your Mind to Prosperity


Catherine Ponder   

凱薩琳•龐 



第十章 透過神性復原而富裕(1)



1.透過神性復原而富裕


有一種鮮為人知的,

展現富裕的方法是細思「神性復原」( divine restoration )的想法。

如果能回想,在生命中不愉快經驗的起因,

必定會發現健康惡化、財務困境、和人際關係問題的多數經驗

都與一種「失去」( loss )的信念有關。

我們都感受過,在我們生命的某個時段失去了某些東西,而因此我們有了艱難的經


經常聽人們

「我的問題起始於當我失去丈夫(或妻子)時…

  當我失去健康時…當我失去生意時…當我失去好名聲時。」


從世界各地寄給我的信顯示,

人通常覺得他的問題起因於在生命中失去的某些東西。 


一位以前擔任業務經理的人,他現在有財務與健康問題,

他覺得他的問題是因為多年前別人引起的財務損失所造成的。


一位不愉快的婦女覺得所有的健康惡化、財務匱乏和個人不幸的問題,

都起因於五十年前是早兒的這件事上!

認為 母親子宮中少待了一個月,傷害了幸福生活的機會〜

之後,面臨一個接一個的問題。


在童年時失去父母或失去愛,造成許多為難題所支配的人,多年後仍被這些難題糾纏。

「失去」的這種想法藏在心智的意識及潛意識層面中,

引起許多 也許大部份  的生命的障礙。

驚人的是,「失去」的這種想法多麼完全的展現它自己,

不論是在生命體驗中的小事或是大事上。


我曾認識一位教師,不斷的遺失東西:

各類衣物、個人財物、汽車以及房子鑰匙、教導的教科書,等等。

經常,「自從我失去我的丈夫,我生活中的所有事情都錯了。」

 

數年前,丈夫與離婚了,讓獨自撫養稚齡的孩子。

成功的撫養了小孩。但在這過程中,「失去了的健康」。

在與交談中,很快的顯示出仍受苦於嚴重「失去」的想法;

從來沒有原諒的丈夫把孩子留給獨自撫養。

這個「失去」的想法被反射成失去健康,

同時,無法嘗試在一個婚姻中建立幸福的生活,

並且,在的日常生活中幾乎天都會遺失各種東西。


學到怎樣實行「神性復原」的宣告時,逐漸能擺脫她相信「失去」的思想。

復了健康,搬去國家的一邊,並且開始新的生活,

日遺失家庭及個人物品的焦慮中釋放出來。


一位職業婦女因丈夫過世而感到「失去」。

從那時起,時常在駕車途中迷路,地圖及明似乎都沒有助。

有一天,發現在高速公路上迷路,是因為仍舊帶著「失去」的想法與情緒。

開始召喚「神性復原」的法則,

感到被引導去為真正望的生活方式製作一個幸運之輪( 請見第四章 )

而不是繼續回想過去的損失。

這個行動開了在新地點的新工作,這個轉機為帶來了幸福的新生活。


順便一提,

「在靈性中沒有損失 現在,原有的物品或與它的神性等的事物開始展現」,

這個宣告,是一個好的聲明,有無數人已經將它應用在失去的東西上,而帶來好的結果。


一位商人遺失了一枚充滿感情價的家傳戒指,兩年後使用了這個宣告,

他在嫂嫂家裡找到它。


一位學齡男孩找回了他裝著零錢的皮夾,一年前的一個雨天,

他在學校附近的泥坑裡遺失了它。

他和他的母親在這一年中都聲明,靈性中沒有損失,

而且那錢包或它的等物品終將回歸於他。

 



2.「失去」( LOSS )這個詞意指破壞


「失去」這個詞真正的意思是「破壞」,

在頭腦中持有「失去」的思想,必定是具有破壞性的。

執著「失去」的思想,它將損毀的健康,

的富裕,摧毀心智的安寧及個人的幸福。


如果有長期滯留的難題,經多次祈也未能解決,

看一下是否持有破壞性的「失去」的思想;

可能把的問題與某個時期的經驗聯在一起,當時似乎失去了某些人事物。

可能一直在責怪讓感到「失去」的那件事或那個人,把他當成所有問題的起因。

因為抱持著「失去」的思想,也抱持著它引發的所有問題。

因此「失去」的思想持續的糾纏著

招致越來越多的破壞及表面上的「失去」到的生活中。


一種克服「失去」的思想及它的後果的有效方法,是提醒自己這個偉大的真理:

在靈性中沒有損失。不會損失的美善。

似乎失去的美善時,那是因為的美善改變了形式!

記住,在本質的任何層面都沒有損失。

本質的成分只不過改變了它們的形式。

的美善似乎離而去 飛出了窗戶  讓它去

那是已不再需要的形式。

然後注意新的美善會進門而來!


如果從瑰叢中剪下一花,不應該,「再也沒有瑰了。」

換句話知道那花叢將長大而瑰花將會再次綻放,因為那些根沒有被損毀。

上主賜予增長!復( restore )一詞意指「再次使它美好」,

而經由對於表面上似乎有所損失的時期的正確態度,能再次復原或使的生活美好。

 

為此目的,經常使用這些祈詞:

「在靈性中沒有損失。我不會失去我的美善。我沒有失去我的美善,

  雖然我可能已不再需要它的某些形式。我的美善只是改變了形式。

  我現在歡迎我新的美善,它在上主的指引和完美的方式中來到我這兒。

  現在,我的美善神聖的復原了。我的生命再次美好。」

 



3.聲明「圓滿」會消除「失去」的思想


能解除「失去」的思想以及它的影響,

對當下與未來的圓滿的信念,會消除先前對「失去」的信念。

在神聖復原的用語中,頭腦輕鬆的接受圓滿的思想,

因為頭腦很容易憶起過去的美善,想像它在當下被適當的圓滿復原。


先知約珥( Joel )是一位心理學大師( 譯註:《舊約聖經》中人物,

古代希伯來的先知 ),他指出神聖復原的聲明如何實現圓滿;

一個人如何能在他的生活中加入比失去更多的東西。


在耶基督之前七百年,

他對耶路撒冷的人民指出這個偉大的成功態度,當時他們感到非常沮喪。

他們剛經了一場嚴重的蝗蟲災害,造成極大的苦難及穀物損失,

所以人民處於沒有食物可吃的困境。


上主通過約珥( Joel )話,並對希伯來人許下這個神聖圓滿的諾言:

「我將們這些年被蝗蟲所吃的。

    你們將有足的食物和滿足,請讚美們的上主之名,

   祂奇妙的為們安排了這一切。我的人民將永遠不再蒙羞。」( 約珥書 2 : 25-26 )


「那些被蝗蟲所侵蝕之年…」

著在生命中似乎乏善可陳,甚至充滿煩惱的時期。

那是傾向於以悲苦、譴責,或深深傷痛來回顧的日子。

如果改變對那些困難時期的想法,上主許諾復希伯來人的美善,

也會的。

開始相信這能發生時,那些表面上失去的美善會連本帶利的歸還給

生命中的所有篇章,寫下「獲得」( gain )這兩個字!


回想那些痛苦的階段,並對自己

「那不是失去。那實際上是一種『獲得』的經驗。

  我從那經驗中獲得某些美善,因為我從它學到某些東西。

  我透過它成長,所以我宣告它成熟了。我宣告它是『獲得』。」

 



4.如何療癒過去的憂傷


就像約珥時代的人民一樣,可能認為有那些被蝗蟲所侵蝕之年,

可能有過不好的月:生活無趣、沒有幸福、沒有安寧。

可能有過令自己慚愧的日子。( 我們之中的大部分人都有!)

那些是想忘卻或逃離的月。

但除非先把它們在的思想和情感上復到正確的位置,否則無法忘卻它們。

它們不能被關在門外;它們必須在思想和情緒上被復原。

這就是為什麼它們跟著,以及為什麼不能忘掉它們。

它們必須在的想法中被復原,看成是成長和學習的時期,

因此是美善的 不管表面看起來如何。


有一種觀念是:過去不可能被改變,但在思想和情緒上,

可以提升「過去」,可以把它看成是成長進入更大的理解和智慧的時段

那是一個為體驗更大美善之道的時刻。


如果沒有過去那些在譴責的經驗,將不會成為今天的將沒有愛、

理解、成熟、深度、同情、以及在的生命中探尋更多上主之美善的靈性望。 

經由過去,成長、開展,並且擴展的理解和世界。

所以不要企圖逃離過去。不要譴責它。

只要試著把它在的思想中放到正確的位置:

那些經驗是為了美善,因為透過它們,往前進入到更廣大的理解中。

釋放所有對自己或別人的過去的焦慮和譴責。


如同約瑟在他透過他的過去來到一個更廣大的理解,

和更光輝的美善世界之後,對於他自己不幸的過去,及對那些肇事者,

:「們對我的惡意,上主使它成美善的工具。」 創世紀 50:20


正如上主存在於的現在,也同樣存在於的過去。

在經歷你現在認為是無益的經驗時,依然與同在。

就在那兒,成長,引導走過那些經驗而邁向圓滿(無論是在,還是不在)。

如果那時與同在,帶領進入更大的美善,

過去怎麼可能是罪惡、徒勞、或浪費的

所以,現在就讓那些被蝗蟲所侵蝕之年復原回歸於

它們是的靈魂用來達到目前的理解層次

上主之子的理解層次 的方法。

 



5.一個獲得而非失去的階段


根據玄學聖經詞典( Metaphysical Bible Dictionary )( 1 )

約珥象主權的態度或感覺。

透過他對耶路撒冷人民復原的許諾,

約珥企圖助他們獲得一種能改善他們不幸況的感覺。

他知道當人在沮喪的環境中還感覺有所掌控時,

他便能從中獲得祝福 讓環境不再控制他。

也開始了解愛默生在他的短文《報酬》中指出的偉大真理時,

那些沮喪的月便能被復原。


其中他陳述道:

對於失去的樣事物,會獲得某樣事物。記得:動神聖復原的法則。

停止細思在生命中表面上的失去,並開始尋找從中而來的成長和獲得。

因為一個失去都有一個獲得,所以放下失去,拾起獲得!

當表面上「失去」的思想似乎困擾著時,

與其接受它是「失去」,對自己

「這不是失去。這是獲得。現在,我放下失去,拾起獲得。」


一種用來助人們去復原被蝗蟲侵蝕之年的方法是

提醒自己,上主能給當下這一刻如此之多,甚至於填滿過去的空缺。

這是一種極好的神聖復原方式。


一位家庭主婦和母親,曾經為自己滿意的證實了這點,

當時收到一封從已經疏遠,多年未見的父親的來信。

他要求探訪,並且想見見的丈夫和孩子們。

孩提時,父母之間曾有過很多的傷痛,這導致了他們的離異。

再次聽到父親的消息,所有過去的傷痛充滿了心。

但是當祈求指引時,他的來訪讓得到一種安寧的感覺。

明白這或許是因為「神聖的約定」( divine appointment ),他才望這麼做的。

父親抵達時,他證實了他是她歷來最好的家庭訪客。

他們逗笑、交談、並體驗了他們以前不曾感受的友好關係。

父親與丈夫及孩子們特別意氣相投。

這對所有的人來,都是一個療癒靈魂的經驗。

的確,彷彿他們當下的幸福,彌補了過去的空洞。

接著父親繼續他自己的旅程,而六個月後收到消息,他已經在一個遠方的城市過世。

非常高興那「失去」的月,在他們最後一起共處的時光裡被修復了。



1.由聯合教會基督學院出版,聯合村,Mo 64065,1931


第十章 透過神性復原而富裕(2)

留言

⚝ 熱門文章 ⚝

《創造金錢》目錄

《接受富裕》 目錄

《目錄》遠東大師的生活與教導 Life and Teaching of the Masters of the Far East 又名 雪山大師《靈修大師》

《愛無止境》目錄

《創造金錢》第一章 你是豐盛的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