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之鑰》第十一章 意志與責任


之鑰


The Keys of Jeshua


作者 : 葛蘭達格林

Glenda Green





第十一章 意志與責任




關於「意志」的教導,始於我對「本性」的一個詢問。

我想知道「本性」是否必須被認為是一種自我定義的實相

( 因為太基本,以致無法被任何其它事物所定義 ),

或是否有任何相關的含義,可以提供更多對它的理解。


“「本性」自然的定義自己,

    但是可以經由了解所有「本性」的基本 屬性,來擴展對它的理解。

    我曾經告訴很多次,造化始於「空」,

    而且造化不是始於物質,而是始於「本性」。

    現在我可以告訴更多。

    本性「存在」〜 只因為它「它存在」。

    沒有任何人事物先於這個起源。

  「本性」的第一個作為,和造化的第二個作為,是在創造空間。

    能量和物質只是空間的擴展、變化、及複合化。

         每一個「生命」都是經由它所創造和擁有的空間而被知曉。

    無論我們所指的是我們的神聖源頭,或者最微小的昆蟲,都是如此。


“生存於「物質」世界之的靈魂將「空間」視為理所當然。

  物質宇宙裡的循環模式及可預測的現象,會生一種催眠的效果。

  一個「生命」想當然爾的認為 : 空間是一種自然環境,

  就像海洋一樣,當他經生命時,只是進出這個環境。

  沒有什麼比這更遠離真理的了。

    你的空間並不會存在 如果沒有創造它。

    你並不是有或取代空間 ...創造了它!

  沒有「本性」,也就沒有「空間」。

  所有一切存在的空間,都是由它的創造者共同分享的。

  這就是為什麼 : 所有的靈魂對於「存在」都是不可或缺的。


“在肉身經驗的密度裡,

  靈魂經常會專注於能量與物質的限制和界限,並且認為那就是空間。

  事實上,空間超越那種感知。空間是生命的延伸。

  一個生命的延伸與一個生命的延伸「互動」的地方,會生能量。

  在「那能量要如何運用」達成協議的地方,物質則被創造。

  這些互動與協議大多是無意識的,而且是眾生之間交流的自然結果。

  不過,它們發生時並不見得都是和諧的。

  當互動不和諧時,生就會試圖重新調整。

  當他們尋找其它地方和存在的方法時,

  他們開始認為空間是在他們本身之外。

  這是分離的開端,也是需要有責任感的開始。


“至高無上的本性是生之父,賜給一個微小的生命自主權 :

  能擁有自己的空間、選擇自己的生存之處與方式。

    你唯一的責任是 : 成為的真我,並且實現「愛」的本質。

    你不必去成為所有的東西、在所有的時間、以及處於所有的空間,

  才能實現生命的目的。

    你只需要單純的成為「愛」的本質。

  除了造物主以外,只有知道那是什麼。

  因此,已經被賦予了去了解自己以及為自己作決定的責任。

    你已經被賜予了實現它的「意志」。”


我需要暫停並且思考。耶已回答了我關於「本性」的問題,

但現在我的焦點已經轉向「意志」和「責任」的主題。

他把「責任」呈現為一種恩典,一個引導自己生命的機會。

在這物質世界裡,責任通常展現為一種義務,是先前行為的後果。

事實上,責任常和歸咎被聯想在一起。對他而言,責任是個人自主權和自由的「方向盤」。

我們「回應」,然後調整我們的方向,朝向更大的成就。

當他將我的注意力轉移至此,我可以在我的生命裡感覺到它。

不只如此,我開始感覺到「意志」正是那「回應」的在動力!這是一個全新的覺知。

就像其他人一樣,我也一直認為「意志」是一種額外的努力,

當我們面對障礙、阻力、或競爭時,為了證明我們的決心的力量才發揮的。

我需要一會兒來感受這全新的覺知。接著他繼續


“「意志」是生的「生命力」。

    在個人進化的過程中,「靈性」首先展現為「意志」。

    然後,「意志」展現為的「身體」。

    元素有一種自然的凝聚,就像霧氣凝結為露水,然後露水滋潤花

         每一個新生的靈性都被賜予了一個嶄新的機會,

    依據自己「心」的望去創造自己的實相。

    意志是一種力量,靈性用它來導引這個機會成為物質的生命。”


“那麼,我是對的。對生命作出回應的是「意志」,而這樣做就有了「責任」。

  這和一般人對意志的假設是非常不同的。

  通常人們對意志懷有恐懼,害怕它會被不負責任的驅動。”


“人們對於「意志」與「任性」有許多負面的聯想,

  因為它常常被環境和未經審思的衝動所驅使,而不是被「愛與靈性」所駕馭。

  然而,只有當「意志」與創造它的「靈性」和推動它的「愛」失去連結時,

  它才會變得不負責任。

  意志僅僅是「存在」的未來式!

  因此,意志最單純的形式,就只是「愛與靈性」邁向未來,

  創造空間,並且為了分享和共同創造能量與物質而與其他生協商。

  無論是什麼、做什麼、和擁有什麼,都是意志的物。

  一個生命的活力,與他的意志能為他所展現的持續性成正比。


“當我到「自由意志」時,

  我所的是展現自己生命的自由意志,而不是支配別人的自由意志。

    你沒有權利以的意志去操縱他人,

  或運用它去減少別人的望,來符合自己的限制和界限。

  這些選擇屬於一個人,

  而且做選擇時必須運用感覺和思想、直覺、以及審慎的行為。

  經由越過界限時所感知的痛苦,一個人都會發現自己的界限。

  經由那吸引的感覺,會知道要去裡。

  當走得太遠時,透過所經驗的痛苦,會知道該在裡停止。


“許多靈魂認為 : 若要真正的進化,他們必須體驗和接受所有的一切。

  而其他靈魂則認為 : 使意志臣服於規則與架構的支配,才是最佳的共存之道。

  這些都是刻意從外在去接受,或是強制執行自己所不能接受的事物。

  沒有一個極端的事物能帶來快樂。

  在一件事情成為適當的經驗之前,一個靈魂必須無條件的想要去經驗它。

    你唯一必須做的,是的「愛」早已深植在生命裡的。

  去做一件事並不是自由。自由是 : 實現的「愛」。


必須完全接受的是自己  而不是一個可能的經驗。

  靈性是意志的源頭,然而在物質世界裡,它們一起運作,

  就像一種二進位語言,指揮並統合生命的一切。

  意志與靈性是一個正在擴展極限的相連的整體。

  它們是同一事物進化中的延伸。

  結合意志與靈性之鑰在於 : 透過完全接受的本質,以及那形成它的「愛」。

  當還沒接受自己時,認為能接受別人


“地球上大多數的人都將意志與靈性分離。

  他們覺得自己的意志是不能被接受的;

  而為了以上主的方式去愛,他們必須捨去自己的感覺和觀點,

  並且,去實行他們想像中的上主的旨意。

  上主的旨意並不與個人的意志相對立,除非「」允許這樣的情況發生。

  靈性凝結為意志,意志再變成身體的形式,

  如果的身體並沒有與那創造它的靈性分離,那麼它的本能直覺就是真實的。


“意志與靈性的結合是透過「感受」和「深思」維持的。

    你透過「感受」了解自己的個人意志。

  當這些感受是有生命力且真實的,

  它們會回應當下的需要,而不是依賴過去所形成的習慣。

  所有的習慣都需要被重新評估和審。許多習慣需要釋放。

  在一個習慣的模式之下,都有被隱藏的感受。

  有一些帶著正面的聯想,有一些是負面的。

  隱藏在習慣性回應之下的感受,通常是被否定的感受,

  而且,習慣是真實回應的一種替代品。此外還有迴避感受的習慣。

「習慣」之於身體,猶如「批判」之於意識。

  兩者都沒有經過更深入的思考而發生,

  也都阻礙了對當下真相的回應與感受。兩者都阻礙了改變。

  在健康的生活裡,改變是持續的,並且對感受與深思作出回應。

  當意志與靈性達成平衡時,有一種本能的望想去做正確的事,

  而正確的事自然是最被望的。


一種習慣也耗蝕著自由意志  向外尋求解答。

    你常常否定自己的意志,去採用別人的見解來決定什麼才是最適合的。

  然後經由對別人做同樣的事情,來作為回報。

  這是意志與靈性之間因社交而導致的失調。

  雖然,尊敬他人和尊重共同的協議是必要的,

  但這可能成為一種未經審並消滅真實感受的習慣型態。

  解答並不在於更多的規定和法則。解答是 : 意志與靈性的再結合。


“在地球上,尊重意志的問題確實很嚴重。

  千萬不要提出一個意向是連自己都不能尊重的。

  就像其它任何事情一樣,第一是從家裡開始。

  毫不妥協的繼續做下去來實現它。

    你可能會對於這運作得多麼好而感到驚訝,尤其是如果記得 :

  在所有實際或潛在的衝突裡,「愛的力量」是那解決問題的恩典。


“對於不喜歡的別人的意志,可能會同樣感到驚訝 :

  當尊重他們擁有自由意志的基本權利時,

  那些不想要的影響會流經,而對毫髮無傷。

  在這過程中,不要忘記自己的意志。

    你有權利對任何人事物「不」〜 只要它影響到的生活。


“當不能輕易的了解和接受身體的訊息,

  而且當不是依據本能在做正確的事情時,靈性與意志之間已經有了差距。

  當靈性與意志和諧一致而且喜悅充滿的生活時,總是在做應該做的事,

  不是為了其它的理由,只因為它就是感覺喜歡做的。

  靈性看到所有的可能性。

  然後,意志在所有的可能性之間選擇一個適合當下的。

  意志與靈性的融合,創造了一個真實的感受態。


“無條件接受的感受,即使有某些事情需要去改變或改善。

    每一件所經驗到的事情,都是基於某個原因而發生的。

  最大的學習、成長、和調整,來自於精確如實的觀察的感受。

  那時可以選擇如何去回應。這就是「責任」。


“這結合發生在「心」裡,而且這平衡創造了一個實相,

  能滿足的需求,但不會凌駕任何人或任何事。

  不幸的是,在地球上,意志被如此嚴厲的克制,以至於它極端的困惑,

  而且,非常像是一個以更多暴虐行為來顯示痛苦的受虐孩童。

  解答並不在於更多的壓抑。

  解答在於信任,並且回復意志對於生命和生活的本能望。

  不僅僅是行為,理解力和接受性也必須同時進化。

「否認感受」已經在「心」裡創造了不平衡。

「否認意志」通常還會被假的意志所填補。

  這是一種假的感受,但一個人會服自己他真的擁有這感受。

  這也是因為自己或別人曾經多次「否認意志」而造成的傷害和誤導。


“對自己和別人要有耐心。

  當對生命的感受性和理解力提昇時,對意志的了解一定會進

  起初,一個人都將意志視為小我的追求和努力,

  因為小我試圖使自己、別人、和世界符合他想要的樣子。

  這樣做時,一個人將意志附加在個性上,以及他對生命的投射上。

  這是假的意志。

    虛假的意志不會支持的滿足感,甚至不會支持的生存,

  因為它特別容易被衝突所吸引。假的意志會導致耗竭和空

  它讓感覺像是失去了什麼,覺得自己沒有在的支持或堅持下去的能力。

  當在生活中前進,真實意志會更加清晰的進入視野。

  真實意志,是那個真正一直在支持,並將帶到此時此地的力量。

  無論處於什麼情況,那個力量讓度過難關,並且成長茁壯。

  不同於假的意志,真實意志讓人感到一種在的支持,

  這帶來個人的自信和更高的指引。

  我能描述「真實意志」的最好方式是 : 那「隨順本性」的感覺。




相關教理


馬太福音 第 6 章 第 10

“祢的天國來臨了,祢的旨意在地球上被奉行,就如同在天堂。”


詩篇 第 40 章 第 8

“我的上主!我滿心歡喜遵行祢的旨意 : 而且,祢的律法就在我心裡。”


羅馬書 第 12 章 第 2

“不要盲目遵從這個世界 : 但要隨順思維的更新而改變,

  這樣就可以成就上主美善的、令人滿意的、完美的旨意。”


馬太福音 第 7 章 第 7 8

“祈求,上主就會將所祈求的賜予;

  找尋,那麼將會找到;敲門,門將為而開。

  因為祈求的人,就會得到;尋找的人,就會找到;敲門的人,門就為他而開。






當我們優雅的航向夢想的天際,沒有什麼比一帆風順更令人振奮的了。

那推動我們帆船的風正是 : 

上主的旨意、我們自己的意志、和別人的意志的調和能量。

似乎生命裡最偉大的奧秘就是上主的旨意了。

諷刺的是,最讓我們迷惑的卻是我們自己的意志,而其次才是別人的意志。

我們如此狂熱於努力促進生活,並且對別人的不努力顯露出緊張,

以至於我們混淆了意志與挑戰,

並且和我們生命能量固有的精細感受力失去了聯


當我學習耶的教理,並且將它們應用在生活裡時,

我發現許多混淆的兆,但基本上有三個原因 : 


1 ) 我們未能了解到 : 意志和努力不是同一件事。

因此,我們並不明白 : 上主的旨意是生命與生活的整體和諧。

真正的意志展現出恩典和正面的支持。


2 ) 我們否認自己的直覺和在的聲音,

寧可選擇「從」,或「應該」如何,或「必須如何」。


3 ) 當事情不可行,或不被別人接受時,

我們並不了解 : 接受「不」作為回答的單純效果。


幾年前,我在自己花園裡的一個經,描繪出上述所有的原因。

( 我住在沙漠性氣候的高山上,野生動物比植物的分更為豐富。

因此,任何人想在花園裡種植且有所收成,他將面臨持續的挑戰。)

運用一點巧思和良好的圍籬,我設法讓兔子進不來。

由於我不能用圍籬將天空也圍起來,播種季節總是得與鳥兒們競賽一番。

當我將新種子放進土裡時,

有一種詭異的感覺,好像附近的樹叢裡有無數的眼睛注視著我。

那些「吃種子的小禿鷹」一點兒也不害羞,只要我一轉身,

在種子還沒有發芽,並長成作物成為其它掠奪者的目標以前,

就會被二十隻或更多有翅膀的收割者從土地裡奪走。


在這裡的第一年,我對於擁有一個花園不抱什麼希望。

當生長季節結束時,我只有一株龍舌蘭和兩仙人掌,這些是我來之前就有的。

然而,有一些事情敦促我再試一次。

我傾聽,並且滿懷成功的期望,繼續種植。

正當我將最後一顆種子播進土壤裡時,

一隻無畏於人的鳥兒停落在我面前的地上,並且開始用爪子開土壤。

驚訝於它的膽大妄為,我跳起來並大聲發出 :「!」

回來好幾次,而我就更用力的揮動雙手抗議。


顯然的,我必須採取更好的行動,除非我打算在種子發芽時在花園露營五天。

因為我已經學會尊重意志的力量,

我所做的第一件事情是問自己 :“我有多想要這座花園?”

答案非常清楚,“是的,非常想!”

幾乎在我聲明自己真實意向的同時,思維的轉變就發生了。

我如此明確的知道該做什麼,真是令人驚訝。

我的意志加速了問題的解決。


我把兒剛納放在花園裡,並且吩咐牠 : 在我去花店時別讓鳥兒靠近。

在花店,我買了一卷遮蓋種子的花園布,和一袋野生鳥食,

作為分散我「競爭對手」注意力的慰藉品。

經由了解我自己的意志,

並依據至少某種程度的事實和責任感,評估其它生命的意志,我「勝利了」。

我很高興,鳥兒們高興,而且上主的旨意持續運行。


我沒有料到的是 : 那一隻與我爭鬥的鳥兒,會執迷於持續這場競賽。

堅持不懈的企圖啄穿鋪在地上的花園布。

的努力將不會成功,所以我轉身走開了。

使勁排除達成目標的障礙時,我從畫室的窗戶觀察,大約三十分鐘。

在這段時間裡,其它的鳥兒們吃完了盤中的鳥食,而且什麼也沒留給

的執迷所導致的挫敗,耗費了的能量,而且沒有留給任何食物。

由於不接受一個途徑的回答是「不」,

的意志失去了到一個途徑去尋求滿足望的機會。

這可憐的鳥兒如此專注於努力和反抗,

以至於與自己的意志  尋找食物  失去了聯

變得如此投入於為食物而爭鬥,以至看不到食物就擺在地上。


我們確實共享同一個環境,所以我們自己的意志並不是唯一的參與者。

當我們的及別人的意志時,有時回應是「不」。

如果我們的意志是清晰、真實、和集中的,總會有一個「是」的地方。

經由了解真實意志的真正本質並不在於競爭、費力、和使人氣餒的事物,

我們可以自由的轉移到新的方向。


那隻鳥兒為了耶所謂的「假意志」付出了代價,

這意志專注於費力,並且被小我驅使去克服障礙。

把自己看成是不被宇宙支持的「分離的自我」時,假的意志就會出現。

對小我而言,「堅持自己的方式」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臣服於任何其它的意志」可能感覺起來像是失敗。

藉由和宇宙持續展現的潮流抗爭,試圖將的意志強加於實相之上,

挫折和最終的失敗將會發生。


漠視實相( 的或他人的 ),是假意志的特

反之,「真實意志」在實現的目標時,是毫不費力且堅定不移的。

這力量源自一種在的感覺,是和宇宙和諧一致的支持與信心。

在這種態下,可以自由的把握當下的機會。

對於如何實現自我意志的新概念敞開心胸。


臣服並不是失敗。

實際上,它是和諧的開端,

因為從分離的自我中解,而且的意志與實相再度合一。

正如宇宙透過新星、超新星、氣候變化、和年度的四季交替而展現,

宇宙也展現於在。

如果靜觀並臣服於在的進程,自己的宇宙將會以同樣的方式展現。


是有一條「道路」,但是要找到「的道路」,

並不是為了符合的個性而挑選它,或是不顧其他人的意志而強制行使它。

如果無論情況如何,對自己是誠摯且真實的,

最終將會發現 : 擁有自己的「道路」,實際上就是臣服於你內在的真理。


所教導的「真理道路」就是釋放假的意志,

並且回歸「真實意志」的力量和固有的責任。

的道路是隨著自己經驗的軌跡。

「真實意志」之鑰,是成為的真我,並將它付諸於行動。




 


湯瑪斯傑弗遜 ( 生於 1743    1826  ) 美國 ( 譯註 : J-p138-1 ):

“上主賜予我們生命,同時也賜予我們自由。”


哈里利紀伯倫 ( 生於 1883    1931  ) 波斯 ( 譯註 : J-p7-1 ) :

的靈魂往往像是一個戰場,

  在這戰場上,的理性和批判總是對的熱情和欲望開戰。



譯註 : J-p138-1

湯瑪斯傑弗遜 ( Thomas Jefferson )

為美國第三任總統 ( 1801   1809  ) 同時也是美國獨立宣言 ( 1776  ) 主要起草人。


但願我能成為靈魂的和平使者,

可以將你內在的衝突與對抗化為一致與和諧的旋律。但我怎麼可能做到

除非本身也是和平使者,不僅如此,還要熱愛你內在的一切。


的理性與熱情,是的靈魂航行於生命之海時的舵與帆。

  如果的帆或舵壞了,將只能隨波漂流,或者被困在大海當中停滯不前。

  因為,理性本身是一種限制的力量;

  而熱情,如果未被留意,則會成為焚毀自己的火

  因此,讓的靈魂將理性提升到熱情,得以引吭高歌的層次。

  也讓的靈魂以理性來導引熱情,

  使的熱情能日日復活,就像火鳳凰從自己的燼中重生。”


山大蒲柏 ( 生於 1688    1744  ),英格蘭人。( 譯註 : J-p139-1 )

“所有的一切都是一個偉大整體的一部分,

  它的身體是大自然,而上主是它的靈魂。”


譯註 : J-p139-1

山大蒲柏 ( Alexander Pope , 1688 〜 1744 ),英國詩人。

因宗教信仰的故,他沒有上過學,從小在家中自學。

蒲柏從 12 即開始發表詩作, 25 時著手翻譯荷馬的史詩《伊利亞特》和《奧德賽》,

依靠這兩部書的收入,足以使他的生活不必依靠贊助,並使他穩居英國桂冠詩人的寶座。

1725 年,他對莎士比亞的作品進行重新編輯。

在牛津語詞典中,共收 212 條蒲柏的作品精闢語



 


穌說靈性凝結為意志,而意志變成物質。

這個想法有預示的含意  如果一個人細細思量它能如何左右地球的命運。

美好的意志臨在時,將會有無限的賜福,

而不健康、被誤導、或相互衝突的意志現前時,則會帶來永無休止的苦難。

如果我們接受這是真的,那麼我們可以指望它實現於我們存在的所有領域裡,

從有形的物質到大自然、人類日常的工作、社區活動、家庭生活、和個人的成就感。

江本勝博士,一位來自日本、富有遠見的研究者,( 譯註 : J-p139-2 )

提出了一個研究「細分子水」以及「磁共振分析技術」的新概念。



譯註 : J-p139-2

江本勝博士 ( Emoto Masaru ,生於 1943  7 22  )是一位日本作家,

他經過多年的研究後,公開明「人類的意志」可以影響水分子的結晶,

透過大量的研究照片顯示,正面與負面思想影響水結晶的美醜與結構。

他的著作包括《來自水的訊息》、《生命的答案,水知道》、和《幸福的真義,水知道》等。



他的研究示了「水」的殊勝奧秘。

他發現經由不同的振動和意識的因素,水裡面的分子群組排列可以被改變。

透過結晶形態的照片,他指出 : 經由給於「水」不同的印象

 不同品質的音樂、思維、祈、混亂的聲響、和各種情緒含義的文字,

可以得到不同的結晶形態。

然後他為水分子結晶美的複合排列拍攝了照片。

他的研究不僅顯示 :「水」是有生命力的,而且還是有意識的,

經由重新排列它部的結晶體,對於所施加的影響作出回應。

透過可重複的實驗,江本勝博士證明 : 人的思維和情緒可以改變水分子的結構。

有史以來第一次,他為我們提供了有形的證據,

證明我們思維的力量可以改變在和外在的世界。


被施加了「愛、感恩、和欣賞」印象的水,回應了美麗精緻的顯影。

被「負面含義」所虐待的水,變得混亂並且失去其莊嚴的圖案。

事實上,它經常以奇形怪的形態共振回應。

經過多次實驗,江本勝博士發現 : 轉變能力最強的思想組合是「愛」和「感恩」。

這項領悟對一個表面大部分是「水」的星球而言,是多麼令人欣慰

一項最近的新發現是關於水溶液裡的微粒,

可能為「順勢療法」的真實療效,提供了首次的科學證據。( 譯註 : J-p140-1 )


( 科學新聞網站 )

南韓的一個研究小組,在最簡單的化學反應裡,發現了一個嶄新的維度。

將某種物質溶解於水中,然後加更多的水,會發生什麼事

傳統的觀念認為 : 當溶液被稀釋時,被溶解的分子將擴散開來,且距離越來越遠。

但是兩位化學家卻發現有一些分子剛好相反 :

它們聚集在一起,先成為分子群組,然後形成更大的聚合物。

它們不僅沒有漂離鄰近的分子,規模還增加了,

並且移動而更緊密的聚集在一起。


譯註 : J-p140-1

順勢療法 ( homeopathic )

順勢療法的第一個原則是「相似法則」。

當一個病患的症和藥物,在健康人體實驗所生的症相似時,

這個藥物就適合用來治療病患的疾病。

西元前 4 世紀,古希臘的醫生希波克拉底已發現「相同者治癒相同者」。

1810 年,德國醫生山姆赫尼曼 ( Samuel Hahnemann ) 創建了「順勢療法」,

為「相似法則」建立了科學的基礎。


德國化學家庫爾特科勒 ( Kurt Geckeler ),

和他的同事夏西達薩馬爾 ( Shashadhar Samal ),

在南韓光州科技研究所的實驗室研究富勒微粒時,無意中發現了這一效應。

( 該微粒屬於分子非常大且普遍的種類 ) (譯註 : J-p141-1 )

他們發現,某些分子群在溶液中持續形成不規則的聚合物。

這兩位科學家一直在尋找方法來控制這些聚合物,並防止它們成型,

可是他們對這一個新的化學反應感到驚訝。

令他們更驚訝的是 :

當他們進一稀釋溶液時,富勒微粒群的規模反而增加了。


進一的研究顯示這不是一個獨立事件。

有許多其它的微粒,包括去核糖

核酸 ( DNA ) 和純,都發生相同的作用。

他們實驗的一個有趣面向是,這現象只在極性溶劑 ( 例如水 ) 裡發生,

它們分子的一端有明顯的正電荷,而一端是負電荷。( 譯註 : J-p141-2 )


截至目前為止,高度稀釋順勢療法的奧秘仰仗於一種信念,

即相信「水」有尚未被知曉的活屬性。

這項發現可以提供首次科學上的見解,來明某些順勢療法藥物為何有效。

順勢療法反覆的稀釋藥物,相信稀釋度越高,藥物越有效。

有些人持續稀釋,直到沒有藥物的分子留下。

他們相信「水」擁有記憶,或是活性成分的「印記」,

而且那「記憶」比那成分本身更有效。


這些研究也呼應了法國免疫學者傑克斯・賓文尼斯特的一個頗有爭議的主張。

1988 年,賓文尼斯特在《自然》雜誌發表文章聲稱 : ( 譯註 : J-p141-3 )

曾經含有抗體的溶液,仍然能夠啟動人類的白血球。

賓文尼斯特聲稱該溶液仍然有效,

因為曾含有抗體的水結構裡,包含了如幽靈般的「印記」。


譯註 : J-p141-1

富勒 ( Fullerene )

原子所組成,又名巴克 ( Buckyball )、球、足球,

1985 年才發現,是繼金剛石和石墨之後「元素」的第三種結晶體形態。

富勒在大部分溶劑中溶解度很低,有些富勒是不可溶的,

窄頻寬的富勒活性很高,經常與其它富勒結合。

「克羅托」受到「巴克明斯特富勒」設計的球形圓頂建築的發,

認為 C60 可能具有類似球體的結構,

因此將其命名為 buckminster fullerene ( 巴克明斯特富勒,簡稱富勒 )。


譯註 : J-p141-2

極性溶劑 ( polar solvent )

溶劑大致上可分為 :「極性」(親水的),和「非極性」(疏水的)。

溶劑的極性決定了它所能溶解的物質,以及可以相互混合的其它溶劑或液態物質。

根據這個基本原則,「極性」物質在「極性」溶劑裡溶解得最好;

「非極性」物質在「非極性」的溶劑中溶解的最好 : 即「相似相溶原理」。

像是無機鹽類( 如食鹽 ),或是類( 如蔗糖 )等「極性」強的物質,

僅溶解於極性強的溶劑中,例如水。

而像是油或是臘等「非極性」物質,僅溶解於非極性的有機溶劑中,像是己

相同的,水與己(或是醋與沙拉油)是無法相互混合溶解,

儘管經過充分的攪拌後仍然會迅速的分成兩層。


譯註 : J-p141-3

傑克斯・賓文尼斯特 ( Jacques Benveniste ) ( 1935. 03. 12  2004. 10. 03 ) 法國免疫學家。

1988 年,他在科學期刊《自然》雜誌上發表了一篇研究報告指出「水有記憶」之後。

立即在科技界引起軒然大波,許多主流科學界人士開始質疑他,他的實驗室被審,

接著他失去了在法國國家健康及醫療研究所( INSERM )的工作,還有科學家的信譽。

離開學術界之後,賓文尼斯特曾在一家私人研究機構 DigiBio 繼續從事研究工作。

他發現 : 水不但有記憶,這記憶還可被數位化,透過電子郵件傳輸,然後再引入其它的水。

1999 6 月,他應邀在史丹佛大學 ( Stanford University ) 對這一發現作了研究報告。

賓文尼斯特認為水並不像我們理解的那樣簡單。

不同的水也許化學成都是 H2O ,但是可以處於不同的態,

有不同的物理、化學甚至是生物的活性。

水對於溶解在其中的物質存有「記憶」的觀點,是高度稀釋順勢療法的核心。

( 參考影片 : YouTube - The memory of water )



除了這些研究的有趣容以外,

他們在這方面的價,是將我們的注意力導向「意志確實展現」的這個事實。

有了這個確定性,我們可以開始清點自己的生活,

然後發現意志是如何在我們的周圍展現。

事情如此展現,並不是偶然的。處處都有訊息證實這永恆的原則。

有些訊息比其它的更明顯,

因為在某些情況下,意志和展現之間的關係更為顯著。

對於我們「與生命之流分離、批判他人、及否認自己真實感受」的方式,

我們必須更為覺知。

「與生命之流分離」使我們與上主的旨意分離。

「批判」認為情況是無法改變的。

「否認感受」會在生空

否認只不過是對我們自己的批判和分離。


為了實際的學習和生活的提昇,評估的生活。

注意的這些生活領域 :

1 最是「在生命之流裡」的。

最「無條件接受」的。

最為「所想望」的。


感謝生活裡運行得如此順利美好的領域,

對於上主以及所有那些以他們的意志支持的人,承認並表達最深摯的感激。

接受事情順利和生活圓滿美好所帶來的深深愉悅。


現在讓我們轉移到生活中那些令感覺比較困難的領域。

注意這些生活領域 :

1 最「被住」的。

最是「充滿批判」的。

最是「否認的真實感受」的。


如果真誠的應用它,改進這些領域的訣竅很簡單。

從釐清自己混亂的意圖開始。

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查你自己的否認。

什麼是很不願意承認的真實感受或

沒有清晰的、熱情的表明的意向,

是否拒了別人( 包括上主 )支持的機會。


現在,如實的承認對自己和別人所作出的、與這些困難領域相關的批判。

任何「被住」的領域,一定有批判在裡面。

仔細想想。它們可能被隱藏在看似正面的思維裡。


舉例來,如果有金錢上的煩惱,

可能很容易認出一些負面的批判,像是「金錢導致墮落」,

但某些看似單純的聲明,像是「有錢的生活會更甜美」也是批判。

實在沒有完整的資訊或經驗,可作出合乎實情的觀察時,所做的任何聲明都是批判。

這些聲明和態度變成苛刻且僵固的誤解,覆蓋在因為沒有充足的意識,

而無法以正面或合理的方式處理的主題上。


批判確實是一種機制,藉由批判,一個人被帶向最需要的經驗,以回復信念和意識。

但最好是釋放所有的批判,並且讓生命之流輕柔的帶來更多護持成長的經驗和意識。

尋找各種方法,好讓可以建立更寬廣的接受性和開放的態度,在這些領域中學習。


觀看這些批判的領域時,或許會想輕鬆的吹吹口哨,或哼哼這首兒歌。

划你的船,輕輕的順流而下。

  快樂的、快樂的、快樂的、快樂的;生命只是一場夢。”

在這種思維態裡,將會感覺到和了解到,

為了替這些領域帶來更多的愛、光、和成長,

必須做的最後一件事 : 原諒自己和他人 ...永遠的!




《耶之鑰》第十一章 靜心 &


非常感謝期間許多夥伴 :

ArthurMayAlvinSamanthaMichelleSusieHanGreerGirasolJoshuaSunny

StephanieJeanPeterRichardAmberChristinaErinYolandaOmni 翻譯團隊 !  

留言

⚝ 熱門文章 ⚝

《創造金錢》目錄

《接受富裕》 目錄

《目錄》遠東大師的生活與教導 Life and Teaching of the Masters of the Far East 又名 雪山大師《靈修大師》

《愛無止境》目錄

《創造金錢》第一章 你是豐盛的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