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之鑰》第二章 回歸真我



之鑰


The Keys of Jeshua


作者 : 葛蘭達格林

Glenda Green 





第二章 回歸真我




訊 息


我的一個單純且直接的問題,引發了耶一個深刻的答覆。

有一天,當我畫畫時,我想知道為何 :

“在萬物的起源,某些事物能從「無物」中被創造出來。”

  像往常一樣,他的回答非常直接 :


“事物並不是從「無物」中被創造出來的。

  所有的人事物都是從「本性」創造出來的。

  純淨本性的終極態,是能量與潛能的總和,

  它安息於自己的靜定與和平之中。

  在這樣的態裡,所有創造的構想形成了,

  而這些構想只是那個自我的延伸。

  創造是因為「真我」透過倍增自己,開始進入活動或生命。

  在神聖的本性之外並沒有創造的工具。

 「真我即是真我」是上主。( I AM THAT I AM is God. )

  因此,自己也一樣,

 「是誰」的真相並不會在行動中或個人的史中被發現,

  而是在「的本質」的單純性中,在你內在本性的靜定與和平之中。

  在這宇宙和所有的時空裡,本性是至高無上的。

    你所做的以及擁有的一切,是本性的延伸,

  也是自我定位的外在表示。


“當我仍徒於地球時,我不是經由行為、奇蹟、或故事完成我的使命,

  而是經由一個中心教理,我以無數的方式呈現它,並且以我的生命體現它 :

  從最初到永遠「真我就是那道路;真我就是那聲音。」

  ( In the beginning and forever ‘I Am is the way; I Am is the word.’ )

  我依那教理而生活,並且指導所有願意傾聽的人,那真理的力量。

  它是調和慈悲、現實、和正直的秘密,

  也是克服幻覺、批判、和分離之危險的訣竅。


早期的教會只有一種儀式,由所有的會共同分享。

那是在我臣服的那個傍,與使徒所分享的聚會。

可惜的是,許多原始的意義已經喪失了。( 譯註: J-p14-1 )

我並沒有警告他們即將發生的流血與殉難。

我是給他們一個最後的,而且意義深遠的機會,

去精通我生命的中心教理,

並且在即將來臨的戲劇性事件中確認它。

我即將征服死亡,不是經由奇蹟的力量,或甚至經由告,

而是經由「真我本性」的層面與脈動。

除了「我與是一體的,而且與我是一體的」之外,

我們無法為彼此做任何事。

這道理對所有人都是同樣真實的。

透過愛的會合 也就是慈悲,

以及靈性的結合 也就是和平,

「光」被帶到這世界上,而一切因此完成。”




相關教理


舊約 : 出埃及記 第 3 章 第 14

上主對摩西 :“真我即是真我,

因此,應當對以色列的孩子們 : 是「真我」派我來的。”


新約 : 約翰福音 第 8 章 第 58

回答 :“我告訴們實話,早在亞伯拉罕出生以前,真我就存在了。”


新約 : 約翰福音 第 1 章 第 1

“太初就有那聲音、那聲音與上主同在、那聲音就是上主。”





經過二十年努力的建立事業、在博物館裡工作、在大學裡教書、

並且成功的為我的藝術建立知名度之後,我已認定成功只能來自這些努力的成果。



譯註 : J-p14-1

最後的餐〜聖餐儀式

建立一個新的「逾越節」慶祝儀式,

不再只是慶祝猶太人逃離埃及,獲得自由,

而是經由記得耶、基督,而記起自己的真實身分和自由。



以下摘譯自 : 地球之歌 Paper 179 建立紀念性聖餐

( 1941.6 ) 179:5.1 當他們為耶斟第三杯 賜福之杯,

從座中站起,舉起手中的杯,賜福它, : 

們都舉起這杯,然後喝下它。

  這杯將會是紀念我的一杯。

  這是賜福之杯,「恩典與真理」的嶄新賜福。

  這對們將會是象「真理聖靈的授予和服務」。

  而直到我以新的形體在天父永恆的國度裡啜飲它,我不會再喝這杯了。”


( 1942.1 ) 179:5.2 當使徒們在全然的莊嚴和完美的寂靜中,飲下這賜福之杯時,

他們都感受到有一件不尋常的事情即將發生,

舊的「逾越節」慶祝祖先們從種族奴役中解放,獲得個人身體的自由;

現在大師正在創建一個嶄新的紀念性餐,以作為新的特赦象,

個體從「拘泥禮節」和「以自我為中心」的「奴隸身分」當中解,

進入團體的靈性喜悅,成為具有解信念的上主聖子。


( 1942.2 ) 179:5.3 當他們喝完這嶄新的紀念杯,

大師拿起包,感恩之後,把它分成許多塊,然後,指示他們分傳給大家 : 

“拿這紀念性的包,並且吃下它。

  我已告訴過們,我是生命的糧食。

  而且這生命的糧食是天父與聖子合一生命的贈禮。

  天父的話語,由聖子所示,才是真實生命的糧食。”


( 1943.2 ) 179:5.9 當耶制定了紀念性的餐儀式,他對著十一個使徒 : 

們進行這儀式時,要想著我。

  而當們真的想起我時,先回想我在世的時候,想起我曾經和們在一起。

  然後,經由信念,領悟到們有一天將會與我一起,

  在「天父的永恆國度」裡啜飲。

  這是我留給們的「新逾越節」,甚至是我在人世的紀念,永恆真理的話語;

  而我對們的愛,是我的「真理聖靈」為所有人的湧現。”


( 1943.3 ) 179:5.10 於是他們一起唱誦「讚美詩」第一百一十八首,

以嶄新的紀念聖餐方式,結束了這個舊有的,但沒有殺生的逾越節慶典。



我相信成功是一個人致力於其望目標的終點,

無論這目標是在事業、關係、服務、或樂趣上。

因此,當靈性開始敦促我「畫耶基督肖像」並導引我的生活時,

我生活的安排似乎並沒有它的餘地。

我認為那個構想比較像是一個靈感發的消遣樂,

而不是我曾經想要去做的一件具有峰意義的事情。

我一點兒也不知道自己即將被賜予一個「個人成功」的新定義,

那就是 : 在任何經驗當中,如實的成為「真我」的能力,

以及去克服「與經驗認同,或被經驗局限」的誘惑。


我臣服的故事已經在「耶穌說  愛無止境」的書裡講過了。

我即將與分享的是那個經驗裡的涵意義。

1991 11 23 日,基督之光首次映入我的眼簾

一種僅能由本身創造的臨在!

外在的力量,例如 : 電,不會生這種光,它也不是任何表面的反射結果。

我是在「真我」的臨在中,存在只是為了展現本身。


那天所發生的一切,現在已經成為史了。

但是,第一次相遇的記憶並沒有減退。

雖然,已經過了幾年,那最初發的瞬間依然在目。

儘管因為發表一幅耶肉身畫像而得到許多的祝福和榮耀,

我的心還是望分享「永生基督」純光的展現,

 一個靈性的臨在,超越空間、時間、種族、和性別。


我經常思考嘗試這幅畫的可能性,但總是認為不可能而放棄了這想法。

畢竟,一張油畫的表面如何反映出純淨的光?

1998 年的春天,當我正在撰寫「耶穌說  愛無止境」一書時,

我獲得了一額外的信心,而且最終決定盡全力完成那個望,否則就放棄它。

我認真且小心的分析了所有問題和障礙,並且一次處理一個。

由於一層顏料多少都會使表面變暗,

我必須在可能的範圍,以最明亮的顏料開始打底。

接著,我先嘗試使用最明亮的色彩展現那景像。


我第一天畫出一張秀美但薄弱的作品,或許適合題名為「印象派暴風雪」。

儘管成就不大,但我仍然帶著些許希望。

次日,我開始發展藝術性構圖,並且加強色彩以獲取更多光線的映射。

在第二天終了時,我完成了一張很有意思的抽象畫,

但是沒有人會認為它應當代表基督。

挫折開始挑戰我的夢想,但我發誓繼續努力。


第三天,我以靜心開始,清晰的回到當時的體驗,以及它所有的細節。

畫中遺漏了一個重要的細節,就是那伴隨著光的放射能量波。

因此,我採用了許多白色波浪筆觸,從同一個中心散發光芒。

我以為這次我已完成了重要的部分。

但是,當我退後幾審視我當天的作品時,我感到相當困窘。

前兩天的進展現在已被埋沒在一個有許多捲足的、像通的發光章魚之下。

當我的心入失敗沮喪的感覺時,我的眼睛開始充滿了水。


因為我預定在週末的一場會議裡發表演,

似乎,解決我的問題最合理且具療效的方法,

是把這計畫暫時放一邊,並且休息一下別再勉強。

如果我發現了任何新的方法或創意,那麼我會在稍後繼續。

從那場會議回來的途中,我想起我知道如何應用金箔。

最近,我在一家本地的美術用品店裡,也看見銀箔和其它顏色的箔片,

也許可以很有效的為油畫注入更多的光彩。


星期二早晨我回到工作崗位,手握金箔,滿心希望。

金屬片閃亮且令人目眩,而我則迷於在畫面上創作無縫隙的圖案。

當我近乎完成時,我開始觀察這已顯現的「湊」效果。

無疑的,我會反對這樣一個不適當的架構設計。

但是,在我能處理我的感覺之前,我聽見一個熟悉的聲音,

而且有一隻手輕觸我的肩膀安慰我。


出現了,以柔和愉悅的口氣,

他直接問 :是否需要一些

我當然願意,我的心因為喜悅和如釋重負而跳躍!


接著使我感到驚奇的是 :

他引導我的注意力轉向畫室中沙發床上的包裝膠帶捲。

他指示我撕下十多個膠帶條,把它們懸貼在工作台的邊

這有點令人費解,但是我很好奇。

我們打算包裝油畫並且把它運送到天堂

當他告訴我以膠帶包著我的手,將有黏膠的那一面朝外,答案很快就曉了。

當我依著做時,我的手經由耶的愛而移動,

而且我們開始從表面移除箔片和其它層層的顏料。

經過兩個小時,並且用掉許多膠帶之後,一幅傑作誕生了。

我幾乎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因為它完全是透過「減少」的過程而完成。

藉由切開層層顏料,容許一層透過外面一層而展現,

現在畫面光輝燦爛,富有色彩、層次、以及深度。


穌  寓言大師,創造了一個寓言。

經由挽回無望達成目標的計畫,耶把它轉變為生命的隱

眼前的油畫甚至擁有某些我當時體驗的特質,

因為它現在表達了更高真理的本質。

不知不覺的,在創作的一個驟中,挫敗的工作提供了所有的要素。

透過探索、體驗、和竭盡全力的意願,我發展了一層的創造。

即使方向經常不明確 ( 結果似乎經常是無意義的,而且無法達成目標 ),

我仍獨自憑著信心繼續創造。

露隱藏的光所必須的是 : 簡單的改變方向,以及回歸單純。

藉著去掉不適宜的表達,或不再適合的目的,在的美和意義就露了。


要不是耶將這個過程改變為一面鏡子,反射出我們人類與神性的關係,

我描繪神聖本質的嘗試將會失敗。


在生命裡,我們個人從一個階段進展到一個階段,

經常穿越濃密森林裡雜草叢生的羊腸小徑。

歡樂裡夾雜著失望,

而我們經常告訴自己,真正的成功將伴隨下一個進展而來,

直到最後,我們了解到 : 個新層次的體驗,只是使這個光更暗淡一點。


現在,穿越提供我們豐富、深度、與獨特性格的層層體驗,

我們可以再次展露光明,並容許它像單純的「真我」,明亮的照耀。


本性是根本的,這是第二把鑰匙。

它只能由自己描述。

我們本性的光是起源。

因此,它只能重新獲得,不能被創造。


在生活中,如同那幅油畫 「第一道光」,

我們對真實本性的了解,總是在我們從執著中解時才到來。

光的示和回歸天真,是一個「減少」的過程,不是添加的過程!

我們的本質「真我」,從最初就已存在。

它一直是我們各種經驗背後的支持力量。

去評判或去慶祝任何單獨的經驗,好像它是一個人存在的原因,

就錯過了一個人真正本質的意義。




老子 ( 西元前六世紀 ) 中國 :

道德經 :“ 道恆常無名 ”。


威廉莎士比亞 ( William Shakespeare )( 生於 1564   逝於 1616  ) 英國 :

哈姆雷特 :“這勝於一切 : 自己真實,而且不可欺騙任何人,

這必須如同白天與黑夜一樣的如影隨形。”




 


在我必須學習並應用耶教理的那幾年裡,

我觀察到「寧靜祥和的心」與「單純的靈性」,對於正確行為的發力量...,

 即使答案並不是全部立即顯現。

或許這也解釋了,遵守安息日來榮耀神聖起源之深度與重要性。

當我們處於和平寧靜的態時,

我們「世俗的角色」與「神性的真我」才能和諧一致。

大衛詩篇,讚美詩 46 : 10 ,“ 靜下來,然後知道我是上主。”


個生命似乎都有一個基本的計畫,

而且依據耶的教理,那些計畫是按照一個人愛的本質而寫的。

透過宇宙整體力量的能量,

「上主的旨意」和「個人自由意志」的表面矛盾被和解了。

在「愛的本性」與「上主原本旨意」的完美同性裡,

有著無限的機會可以去改寫、精煉、或昇華正在體驗的生命。

這個概念或許知易行難,因為挑戰在於回歸我們純淨的「真我」。


找回「真我」是一個放棄防禦的過程,

我們設防,以避免「上主旨意」意外或不合時宜的侵擾,

因而,瓦解我們所扮演的角色。

去創造其它的身分,是生活經驗的一部分,

這些身分被設計來提供學習的經驗,以及與別人的世界交流。

只有我們的真我能超越生命的遊戲。

然而,遊戲進行時有一場拉鋸戰,

因為「世俗的身分」為了使自己得以存活,必須封閉靈魂。

這是一種靈魂層次自動免疫的扎。

史上的此刻,許多不幸的「自體免疫系統失調症」困擾著人類,

或許,正如一面鏡子反映出我們的這個問題。


即使是癌症,我們的頭號殺手,

也呈現一種身體系統不合理的變樣排列,支持著正在殺害身體的細胞。

在日常生活方面,我們可能發現自己是如此辛苦的工作去支持外在的生活,

以致於沒有生活的感覺。

在許多的關係裡,我們努力的尋求和諧,

如此的認真,以致於失去了只是在一起的喜悅。


這兒有沒有一個唯一且單純的訊息需要我們注意

或許我們正面臨挑戰再次去了解耶在古時候的教導,

為了露那自始以來的真實,我們必須先除去自我的幻覺。

這同時擁有神性和實用的邏輯,對生命的實現而言是必要的。

為了不同的理由,一個人的生命中可能有許多身分,

範圍包括了 : 被影響的與實際上的需要,到擁有選擇以及不同體驗的冒險。

無論我們的理由是什麼,所有的身分與真我不同,並沒有它們自己的生命。

被牢牢的鎖在任何一個身分裡,等於是被置於死地。

逾越真我的捍衛任何一個身分,就是逆轉神性的供給,並且騰空生命與健康的倉庫。

一個人的真實本性並不需要防禦,除了偶爾重新聲明最初邏輯的力量

 上主是源頭,流傳至真我,然後展現為一個人生命裡的身分和創造。

我發現在生活中簡單回復這邏輯,是駕馭身分最有效的方式,

這些身分只是為了經驗或實用功能而創造的。


經過許多世紀的神性教導,

很可能這軸心真理的言語相傳比殘存於文學裡的更多。

由於許多政治上的議程企圖暗中破壞個人的主權,

這個概念一直是暴君和專制政府的攻目標 ( 包括非宗教和宗教的 )。

當我與耶談話時,他新約聖經中少數提及「真我」的地方,

是這概念在他教理中「核心」位置的稀有證明。

摩西也給了我們兩個重要的線索,

顯示出它在早期希伯來教裡中可能的重要地位。


出埃及記 6 : 3 寫著,

“上主對摩西說 :‘真我即是真我’( ‘I AM THAT I AM' ),

因此應該對以色列的孩子們是「真我」派遣我來的。"


接著讓我們仔細想想與這相關的 :

摩西的第二條戒律,告誡我們不要妄用「上主」之名。

根據摩西的定義,他特別提到這個字就是「真我」( I AM )。


我們現代對那個教理的誤解,

是由於假定「上主」這個字是一個名字,因此決不可無禮的使用。

雖然,我同意任何與上主有關聯的最好能恭敬的使用與呈現,

但是這行為的層面或許不是摩西所指的。

更可能他是在教導他的人民「真我」( I AM ) 的力量,

以及任何與「真我」相關的,都包含著這名字的巨大力量。

凡是被命名稱呼的就會展現。

因此,草率的使用「真我」之名,或是將之附加任何負面的人事物是很危險的。


例如 : 對於這個力量,很常見的濫用會是,

“「我(是)」不快樂”( "I am unhappy. " )

這樣的聲明一定會引來更多不快樂。

承認不快樂的情況,然後接著 : 

“我立即為它做一些改變。”將會更好。( "I am going to do something about it." )


第一個以及持續的應用是 : 

觀察環繞於「我(是)」( I am ) 這個詞的言語使用和思想模式。

你說話的習慣完全帶進意識裡,

以便可以有意識的尊重那指引生命之「真我」( I AM ) 的高等力量。


第二個以及持續的應用是 :

的個性與本性在寧靜、冥想的態時,研究它們的特質。

們某些人而言,這也許意味著必須日保留時刻,擁有這類體驗。

然後當對自己在的本質更加清晰和明確時,開始將它帶進其餘的日常生活裡。

以這樣的方式,會更深的了解,希望「真我」是什麼、是誰。


第三個應用能顯著的改善所有的關係,

而且同時比做任何其它的事物更能回復個人的主權。


當耶告訴我們要「愛我們的鄰居就像愛自己」,

這不僅是一個關於如何擁有一個更美好的社會的指示。

更重要的,這是一個人透過「尊重他人」而回歸自己真實本性的鑰匙。

在試圖發現自己的獨特性時,我們所犯的一個最大的錯誤是 : 與別人比較。

通常這是透過批判,而它豎起了隔離的圍牆。

為了改變方向,請做耶推薦我做的這個練習。

它包含了對生命中的一個人,問自己下列兩個問題。


1 是我的一部分

我是一部分?


這個練習可能引出自己被忽略和久被遺忘的層面,

或甚至是需要去檢視的黑暗、封閉的地方。


無論體驗了什麼,

誠心和反覆的應用之後,可能會跟我一樣的發現 :

對他人真正的認知,會使更看清楚自己,

而對自己真正的認知,會使你更看清楚他人。

以這樣的方式會有光榮的合一,也有洞察,但不會分離。

以大師的話來,「真我即是那道路」。




《耶之鑰》第二章 靜心 &


非常感謝期間許多夥伴 :

ArthurMayAlvinSamanthaMichelleSusieHanGreerGirasolJoshuaSunny

StephanieJeanPeterRichardAmberChristinaErinYolandaOmni 翻譯團隊 !

留言

⚝ 熱門文章 ⚝

《創造金錢》目錄

《接受富裕》 目錄

《目錄》遠東大師的生活與教導 Life and Teaching of the Masters of the Far East 又名 雪山大師《靈修大師》

《愛無止境》目錄

《創造金錢》第一章 你是豐盛的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