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之鑰》第三章 勇於覺知



之鑰


The Keys of Jeshua


作者 : 葛蘭達格林

Glenda Green 





第三章 勇於覺知



我和耶的談話中有一個重複出現的主題是 :

信念與意識兩者對於人類的成就與滿足都是必要的。

有趣的是,這些品質都需要「勇氣」,而且它們共同守護我們的完整性。


在我最初和耶談話的期間,我問及那位觸摸他的長袍而被治癒的婦女。

他回答:觸及我的愛而成為完整。”

我仍然好奇的問 :“是什麼原因導致了完整性?”


“當「愛」臨在時,上主的力量就可以創造奇蹟。

  仔細想想上主是所有「愛」的來源,怎麼可能不如此

  因此,當一個靈魂真誠的尊重一個靈魂在的上主時,

 「完整性」和「神聖性」就會受到歡迎。

    每當「愛」被一個靈魂傳送到一個靈魂時,

  不只一個靈魂擁抱「完整性」,而且更偉大的意識被帶進光中。

  這就是聖靈的力量。


“這樣的傳送不必是明顯的或戲劇性的。

    每一天都有治癒和創造的奇蹟是沒看見的。

    你往往認為生活中的正面事件是當然的,

  不曾考慮過它可能會是其它的情況。

  當考量可能被包含在一個情況裡的偶然性,

    你會明白生命的正面動力只能是被意識指揮和被信念引導的。

  事過境遷後,則稱它為邏輯

  然而,信念不是盲目的,而且信仰並不是只針對未知的事物。

  相反的,真正的信念帶來願景,而真正的信仰有助於示那可認知的事物。

  事實上,改變未知的事物成為已知,是邏輯的終極運用與信念的終極成就。

  若沒有理解的基礎,就不能領會信念和意識之間連結的在本質。


“意識遠比清醒的感知或在的覺察更為廣博。

  意識整合了感知、體驗、知識、和創造「生命的寓言或比」的宏願。

  這些覺察的模式支持更進一的思維,以形成有意圖的經驗。

  無論意識的目的在於個人的幸福或科學的精準,過程都是相同的。

  一個有意義的故事是一個寓言,而「代數學」也是一個寓言!

  兩者都是覺察的模式和信仰的昇華,與真理和實際的證據整合。

  然而,若沒有信念,這整合只能透過事後的見解而發生,

  而且,所有的進展都會被扼殺。


“勇氣是意識的心博,而恐懼則是它致命的敵人。

    你所不願意面對的人事物將會迴避,

  或者它將會以意想不到的方式侵蝕或腐敗生命的某一部分。

  意識是靈魂之光。

  因此,黑暗會避它,或者駐留於某些外在光源的陰影下。

  成為世界之光需要強大的勇氣,

  而明白一道光線可以將黑暗的房間轉變為一個可以安全進入的房間,

  則需要強烈的信念。

  我為了加強信念的力量來到這世界,

  也為了釋放一個嶄新的、前所未見的意識維度。


“我不會帶盲目的進入未知,僅藉由神秘的信仰所引導。

  我帶給們生命的解答,和讓們展現生命的鑰匙。

  當人類求更廣博的信念和意識時,恐懼將會被征服。

  恐懼是所有錯誤信仰的基礎。

  不幸的,許多人將他們的生命和祈都押注於盲目的信念,

  並且以恐懼侵蝕他們自己的信念。

  然而,當信念確認一個人生命的必然永恆,

  並且是朝向更寬廣的意識前進時,

  恐懼將消失退去,而聖靈得以降臨並施行奇蹟。”


  他的回答引發了我一個雖是猶豫但衷心的請求。

“如果信念、愛、和意識可以使人成為完整,

  那麼為何善良和忠誠的人們繼續受苦並且死亡,甚至在他們祈的時候?

    你不是信念就足?”


“這問題不在於信念的數量,

  因為只需要一點點信念就了。( 譯註 : J-p27-1 )

  問題在於知道「信念」是什麼!

  信念不是盲目的希望。信念是「停止恐懼」。

  沒有恐懼時,對所有正面的可能性才有真正的臣服。

  這會允許意識的擴展。它增加了對信仰的確定性。

  這就是信念與意識共同運作的方式 : 互相助長。


“信仰是對信念的確認。

  它是對於知道或認為真實的事物,所擁有的確信。

  這與的意識態會相互影響。

  不幸的是,並非所有的信仰都是正面的,

  而且,許多信仰的真實性並沒有充分的被驗證,就已經被採用了。

  在現代化的世界裡,信念與信仰被深深的誤解。

  它們經常被認為是天真幼稚和缺乏理性的。

  通常這也是真的。即使如此,信仰是有力量的。

  這就是為何它們必須與意識平衡,以便成為真正有效的力量。


對許多人而言,信仰並沒有邏輯基礎。

  今日我們有許多的邏輯是基於科學、數學、和機械的基礎,

  信念與信仰被貶抑為直覺的、情緒化的、

  和被構出來未經驗證的理想,為了能忍受難以理解的生命之謎。

  如果一個人認為信念是邏輯的替代品,

  那將不會有足的信心或信仰來生奇蹟。

  的確,這類對於信念的無知,

  經常在人們最脆弱的時刻,助長了對他們嚴重的削行為。


“在兩千年前的世界,

  信念並不是掩飾一個人恐懼未知事物的鎮定劑,

  而信仰也不是邏輯和推理的替代品。

  對古代的人類來,

「信仰」是他對太陽明天將升起的確信。

「信念」是那顆『北極星』,他可以毫無懷疑或保留的憑藉它而航行。

  當我:「對那相信的人而言,所有的事物都是可能的。」時,

  這就是我的原意。”



譯註 : J-p27-1

《新約聖經》馬太福音 17 : 20

回答 :「因為們的信心不

我實在告訴們,如果們有像一粒芥菜種子那麼大的信心,

就是對這座山:『從這裡移到那裡!』它也會移過去。

沒有任何事情是們不能做的。」




相關教理


約翰福音 第 8 章 第 12

“接著耶再次對他們:

「我是世界之光。跟隨我的人,就不會走在黑暗裡,而將會擁有生命之光。」”


約翰福音 第 14 章 第 26

“但那安慰者,也就是天父將以我之名送來的聖靈,

  會教導們所有的事情,並且使們記起我對們所過的一句話。”


舊約箴言 第 4 章 第 7

“智慧是最重要的事;因此,要得到智慧 : 並且了解所獲取的一切。”




意識之鑰在於接受「意識」為我們的靈魂之光。

它不是一個我們所嚮往的外在維度,

而是從更高觀點去了解生命的一個方式。

信念是燭光,而勇氣則是力量。

當我們對先前無法看清的事物獲取洞見時,

信念與勇氣帶著靈魂之光進入黑暗的通道。


意識與本性同在。

意識源自於靈魂純真的、神聖的、和慈悲的中心,

在那平和與寧靜裡,不帶偏見的感知所有的人事物。

所有形式的意識都需要勇氣,因為,它需要接受自我...以及其他人。

與知識不同的是,( 知識源自於經驗的模式和比較,以及資訊的整合 )

意識則始於單純的覺察自我存在於一個環境之中。

接受自己「在世界裡」的所有面向,卻又不「被世界」定義時,

意識的完全了悟就會來臨。

今日有許多關於意識的討論。

有些人相信我們即將進入「意識的時代」。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看起來會像什麼

當然,我們正處於某種大躍進的前鋒。

而且確實的,我們的進展將會包含技術的進和更廣博的知識累積。

當我們尋找這個問題的解答時,這或許會有所助,先仔細考量 : 為了使生命更得,

技術進可能在意識沒有充分進展的情況下發生。


這種情況將會像是科幻小家,

看到自己最壞的恐懼在未來的文明裡顯現時,所描繪的陰生存態。

這種悶的情況是為了存活而加速競爭的結果,在這裡,最終的武器是知識。

這可能是「始於數千年前的人類旅程」的終點。

或者可能有一種選擇。


一種文化的古老文獻裡,都有著相似的故事,

敘述人類選擇遠離天真的經驗,並且去尋找知識的時代。

一般來,這些故事可追溯至大約五到七千年前  都市化最早的根源時期。

允許人們隨著與日增的差異和衝突,還能大規模群居在一起的是 :

將知識「具體化」和比較經驗的能力。

當人們對於想法、經濟的交流、和共同的威脅意見一致時,協議就得以達成。

在這種挑戰性的氛圍裡,最初的哲學、思想門派、和宗教教派的形成,

是用來協調更大的人類群體成為共享努力與信仰的社團的一種方法。

這是人類進化過程中關鍵的一,

但是,也有一個相當大的犧牲,在所有古老的故事裡都曾被謹慎的指出。


當我們研究「意識」與「知識」的差異時,這種「犧牲」變得顯而易見。

「意識」始於自我覺察,並尋求在更寬廣的生活背景裡,展現並表達自我。

「知識」始於觀察,並尋求將經驗從主觀的成見中隔離、檢、和分開。


在伊甸園的故事裡,

在亞當和夏娃放下純真、選擇知識之後,他們穿上了衣裳 ( 這隱藏了自我 ),

並且為了注意他們自己以外的事物去獲取視覺;這是非常重要的。


如今,經過幾千年的知識累積之後,

這是非常重要的,我們終於發展了如此精密和靈敏的研究儀器,

以致於觀察的結果與被檢的影響已不再是可區分的。

換句話,觀察者和「被觀察者」顯然的再度被糾結在一起。

終於,我們來到了一個點,我們可以再次在「知識」對「意識」的議題上作選擇。


還有第三個選擇。

當我們珍視「意識」的巨大力量時,仍然可以保留「知識」的價


在耶的地球生命中,他為我們準備了一種理解的方式,

可以使我們明悉即將要做的選擇,並且督促我們去尋求更高的層面。

那個新的理解方式就是 : 慈悲。

雖然,古人以主觀的認知方式更接近上帝,

但是,這種生活態度,在一個越來越多差異及富挑戰性的人群當中,

並沒有為「如何與他人共存」提供解答。

因此,客觀的感知或知識,成為協議、信仰、和行為準則的基礎。

有時候,透過知識,一個平等的運作環境可以被建立。

史上充斥著動盪不安的鬥爭,因為人們想要控制競爭環境和競爭者。

顯然的,在人類史上,無論是主觀認知或客觀結論,

都不足以為我們帶來完全的滿足與成就感。


第三種選擇是敞開...進入一個意識的加速態,

整合主觀與客觀的實相成為一個持續分享的體驗。

及了視他人為自己的延伸,和視自己為萬有之縮影的能力。

在耶的最終兩條誡律裡,他提供我們到達這個較高層面的飛行計畫。

“全心、全意、全靈愛的上主。這是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戒律。

  ( 譯註 : 愛無止境 p243 )

  第二條也一樣重要 : 的鄰人就像愛自己一樣。”

  ( 馬太福音 22 : 37  39 )

如果我們以一個詞來表達這情感,它將會是 : 慈悲。


當慈悲的更深含義發一種與所有生命與萬物的全面性連結,

而我們卻傾向於將它的意義局限於同情和慈善的行為,這真的是很可惜。

如果慈悲真的是一把進入更高意識的鑰匙,它必定和生命所有的領域都有關連,

而且在所有的場合裡,具有解決問題的重要意義。

例如,這個更廣泛的慈悲的定義在科學上同樣有效

確實,我們在亞伯特愛因斯坦的意識和生命裡看見關鍵性的改變,

當他在研究光的時候,面臨了客觀測量的局限,

藉由「與光連結」並且想像自己乘坐在光束上,他超越了推理的限制。

甚至更早的年代,哥白尼從他的「想像」中

得到的一個截然不同於傳統 ( 以地球為中心之信仰 ) 的宇宙模型。

接著他繼續用可觀測到的現象整合他的理論,

直到他提出一個對我們太陽系的新洞見。

所有生命的延伸可能被視為和被感受為一種慈悲的體驗


多年以前,當我還是一名藝術學院的大學生時,

我有一個機會與紐約藝術學生聯盟會長共進餐。

他是一個受到高度敬重的人,在所有藝術領域裡都具有豐富的經驗。

因此,我決定探究他的智慧。

他對於我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有關藝術的問題的回答,

令我很困惑,並且使我默下來。

我問道 :“認為一個偉大的藝術家最重要的人格特質是什麼?”

他的回答很簡單,「慈悲」。

當時我尚未擁有智慧去了解這個深奧的回答,

但是,我知道任何其它我可能會問的問題,在相較之下將顯得微不足道。

同一年裡,我從一位教授那裡接受到關於這真理的更進一教導。

這第二次的課程相當接近我個人的問題,因此我才開始了解。


對於偏愛「現實」藝術的任何學生而言,1960 年代的藝術學校是一個相當難受的地方。

那是「抽象」表現派繪畫的全盛時期。

我是一名榮譽學生的事實只是突顯了我的問題,

因為我顯然沒有以流行的方式來展現我的學業成績。

我所感覺到的壓力阻礙了我身為學生和藝術家的進展。

最後,我在藝術學院四年級學期開始時,學習的必要性勝過了惱怒。

我開始和我的繪畫指導老師對抗;

那時我表達了自己沒有被教導「寫實主義」技巧的失望。

我對於繪畫只為了表達自我的理由表示質疑。

我很快就發現我的教授變得對我很失望,就像我對他很失望一樣。

以一種不耐煩的手勢,

一聲把一本「李奧納多達文西」作品的書在我面前的子上,

然後以一種惱怒的語調問我,是否想要畫成那樣。

“是的,那就是我所的。”我理直氣壯的回答。


他把書翻到「蒙娜麗莎」那一頁,接著提出以下的挑戰。

“如果我教如何精確的重新創作這幅畫,我要全心投入去畫它。

  否則,必須放棄這個計畫,並且寫一篇論文解釋放棄的所有理由。”


我接受了他的挑戰,但是沒想到我更大的教訓會是來自於失敗。

這個計畫以興奮和樂觀開始,但是,很快的,

它就變成了一種對於細節和技巧模仿的呆板練習。

在兩個星期結束前,我開始感到苦惱,接著是一個不吉祥的領悟 :

我永遠無法創造一幅新的「蒙娜麗莎」。

帶著一種困窘的感覺,我放棄自己的堅持,去寫那篇論文。

當我在找理由時,文字的靈感來得很慢。

忽然間,我在的環境轉變了,就像一盞燈亮了起來。

不知從何而來,一個新的領會讓我理解 : 藝術是意識的足跡。

當然,我畫不出「蒙娜麗莎」,而且即使學習再多的技巧也不能改變這個事實。

只有「李奧納多」擁有恰如其分的意識可創作出那樣的傑作!

他的作品是對於他獨特存在的表達,以及他對於他的生命和時代的慈悲的延伸。

在那一刻,我還從那些前人留下的藝術和藝術品裡看到了不可思議的價

最終,我明白了慈悲對於創造偉大藝術的關鍵價


我的教授在歸還我的論文上,評分是“A”,而最終的評論是 :

“寫得很好,而且請記得 : 若要掌握的藝術,首先要掌握自己。

  的手藝技巧只是創作的次要工具。”


在意識和本性之間有一個不可分離的連結。

未來還沒有發生,也因此不能被完全的知曉。

過去正落入記憶的儲存地。

因此,那個唯一能提供完整且生動的所有可能性全貌的洞察力,

存在於一個人自我本性的中心。

要有多大比例的意識被主觀的保有,

以及多大比例的意識被發展成為客觀事實,在於一個人的取捨。


某些因素似乎是不變的 :

意識被「個人的信仰、經驗、關係、和生命裡的執著」擴展或限制。

所有這一切都可以總結為一個人與生命的關係。

穌說我們所專注的許多問題並不是可以直接解決的,

因為它們根本不是我們的個人問題,而只是屬於我們所處的意識層次的「具」。

他指示 : 如果我們想提升到存在的更高層次,

必須先放下我們苦惱的層面裡原有的執著和信仰。

在馬太福音裡談到一個特別具有迪性的事件,

一位婦女將一瓶昂貴的香水倒在耶的頭上。

的門徒們責備浪費,因為這瓶香水本可以出售並救濟窮人。


回應道,

們為什麼困擾這位婦女對我做了一件美好的事。

    你們身旁總是會有窮人,但是們身旁不會永遠有我。”


在這個例子和許多其它的場合裡,

他指出 : 像貧窮這類頑強持續的情況,我們不必為了超越而去消弭它們。

正如他總是對我的,


“永遠尋求更高的境界。

  這類較低等的情況並不是被有意識的人所創造的,

  而是由為了數量上的安全,在恐懼和無意識裡相互執著的廣大群所造成的。

  珍愛上主和他人的人總是會發現更大的可能性,

  透過單純或寬宏的方式向他們敞開。

    你並不是發現自己所處的那個情境。

  知道這差異將會是天壤之別。”


他堅信沒有審視個人與情境的關係而為它服務,將會造成不需要之事物的持續。

任何問題的解決方法都無法在它被創造的層面裡找到,

但是,在意識的更高層面,它會單純的溶解於更偉大的真理之光中。


經由榮耀上主以及上主在其他人和自身的臨在,所有意識的源頭因此顯現。

當我們變得迷於生活的情境時,這真理就隱藏起來了。

這正是勇氣和信念必須助意識成長的時候。

最終的目標是為了重新發現「我們是誰」的真理;

然而,在如此做的過程中,許多事物都由於遺忘和疏忽而模糊不清和喪失。


信念被嚴重的誤解,而且它經常被認為是意識的對立面。

這是因為「信念」常常被聯想為「盲目遵從看不見的力量」。

如果這是真的,那麼「過有信念的生活」可能意味著 :

過不穩定的生活、無理性的前進。但我還沒有發現這樣的實例。

對我,“信念是恐懼的中止。”

當恐懼離去,「無理性」就會消失。

那麼先前的經驗可以被更加明智的應用,而且信仰可以因更多的信念而更堅定!


1991 年秋天,靈感的第一道光芒降臨在我身上以來,

指導我一步步、持續不懈的憑著信念行動。

以他平時謹慎和有禮貌的方式,

他引領我以實用且實際的方式理解信念,以作為擴展意識的方法。

當我跟隨他的引導,我逐漸深入了解未知的事物,並發展了更加豐富的理解。


例如,當 1996 年他要求我開始演他的訊息時,我以自己固有的方式抗拒。

他的回應是建議我先在自己的畫廊聚會時演,

然後再看看我對於他的請求感覺如何。

換言之,透過體驗、自我實現、和服務他人的喜悅,我學習去加強自己的信念。

他微妙的指導,容許我在自己做的所有事物裡,掌握信念的基本力量,

並且領悟到 : 在我們意識的成就裡,信念所扮演的關鍵角色。


致力於有意識的生活,對於任何人來,都需要極大的勇氣,

尤其是在一個恐懼的背景下,擔心著過去的責任和不負責任的行為後果。

但是,對於過去的遺憾,除了提升到一個不再存有助長遺憾的環境層次,

沒有更好的解決法了。

這是真正的寬恕...和治癒...它是全面且持久的。



靈 感


威廉華茲華斯 ( William Wordsworth ) ( 生於 1770 逝於 1850 ) 英國 :

旅行 :

   “當那溢出靈魂的生命之河流過,

     它已留下一個意識,

     記憶的影像和珍貴的思維,寂於岸濱,

     那意識不會消逝,也不能被摧毀。”


奥古斯丁 ( Saint Augustine ) ( 生於 354   逝於 430  ) 北非 :

奥古斯丁的表白 :

   “不是帶著懷疑,而是帶著確信的意識,我真的愛,上主。

           你已用的音流撼動我的心,因此我愛

     而且還有天堂和地球,以及在那裡的一切,

     它們在一個角落裡靜觀,並囑咐我 : 。”


西蒙紐科姆 ( Simon Newcomb ) (  1835   逝於 1909  ) 美國 :

宇宙的浩瀚 :

   “當注意力集中在那景象時,銀河兩旁無數的星星,

     以一個巨大且包羅萬象的意識畫框填滿了腦海,

     相形之下,所有人類的事務都顯得微不足道了。




應 用


就像我們所呼吸的空氣,和我們所生存的空間,

在日常生活中,意識就是像這樣的基礎,以致於它幾乎總是被忽視。

但是,與知識不同的是,意識並沒有精確的衡量方式。

當我們想獲得知識時,我們學習或是取得個人的教導。

當一些錯誤或不正確的知識被揭露時,我們著手去修正它。

我們可以檢驗知識、補充知識,或者將某一個領域的知識應用到一個領域。

但是,知識交流的媒介是什麼?

經由這媒介,我們可以「知道」我們知道,或「不」知道。

那個額外的層面是什麼?

它連結我們的生活和體驗,將知識個人化,

並且利用知識來生存、成長、創造,以及與其他人互動。

它就是意識!

它是我們存在不可抹滅的一部分,如此的接近,以至於我們幾乎看不見它。

出乎意料的,意識是我們完整性的寶座,

然而,它卻受到我們的經驗、關係、執著、和信仰所制約。

它可能因為忽視和否認而受限,或者它可能因為專注和欣賞而得以擴展。


以下四個應用能助任何一個人增加或提高意識的品質,並帶來擴展的或更高的意識。

一個應用都會促進更豐富的有意識生活態。


1 首先是「意識的務管理」。

在這個應用裡,將會開已被遺忘的執著、

被忽略的朋友或家人、被擱置起來的計畫和舊夢,

它們堆積在意識「滿是塵的閣樓」。


為了清理這些記憶,

可能需要翻箱倒櫃,仔細搜箱子、舊通訊、衣、公事包、和食譜,

這只是列舉少數幾個執著可能會「睡」的貯藏室。

這樣做的目的並不是為了使事物變得井然有序,而是為了發現和的執著,

即使的生命已經轉移至其它的追尋,這些執著仍然在定義的生命和意識。

注意的意識如何回應你揭發的一個領域。

在某些情況下,

可能會發現曾經認為重要的事,現在只是瑣碎混亂的雜事與雜物。

就在這個認知裡,將會釋放一定程度的意識。

在其它情況下,可能會發現仍然珍愛並且想要再培養的執著。

這樣做的時候,正在整合過去的一個層面與的現況,

並且為的生命帶來更多的滿足。

可能有少數的執著由於不愉快的故,已經被放在盒子裡了。

請特別注意這些執著。

只要的意識投注在它們上面,它們就在定義的生命。

任何決定都優於迴避,因為它會是來自於生命當下處境的觀點。


察覺那些最吸引注意的事物、領域、和人們,並且從這個應用裡學習 : 

對於過去和未來,的意識是不受限制的。

意識是一個不屈不撓的僕人,他不會離開一個執著的領域,

除非這執著被有意的釋放或實際的完成。

它的忠誠可能為提供很好的服務,或者也可能妨礙的生活。

未被管理的負面執著,可能會指示意識的其餘部分如何去運作。

因此,當從往事當中仔細搜尋時,記下那些現在已經結束的老問題。

有些事情,現在已經用更好的選擇取代了,

可能有兩、三件事可以迅速的被完成。

其餘的,可以從目前看待生活的方式,建立新的優先順序。


2 看看今天的生活,然後將所面臨的重大決定擬一個清單。

如果沒有什麼重大的,那麼任何決定都可以。

這不僅是一個練習,也會生立即的改善。

觀察並且記下來限制作決定的任何人事物。

這些因素可能是缺乏資訊、時間、支援、資金,甚至是恐懼,

或是來自他人的負面影響。


察覺的原因,無論它是什麼,

它已經吸收了至少和目標本身一樣多的意識。

未做的決定,已及時吸收了和列入考量的主題一樣多的意識。

如果,這並不是所想要的,那麼,透過實用的信念還有一個簡單的補救法。

無論如何都朝向的目標邁進。

經由獲取任何資訊、時間、協定,和(或者)目前可利用的資金,

正為具有可能性的更偉大行動清理出道路,

並且,給自己一個做明智決定的最好機會。

秘密在於 : 帶著「有能力實現至善」的實用信念,

引導的意識有意的超越那決定。

事實上,將做一個「更偉大的決定」,它包含那較小的決定。

信念和意識的力量總是可供使用。


3 第三個應用是針對解決問題的方式。

挑選一個問題然後專注於它,

直到可以看見和感覺環繞著它的整個情境,以及它所屬的意識層次。


誠實的問自己,對於涵蓋問題的整個情境,感覺如何。

這將會辨識 : 

是在一個正向的領域裡,面臨一個暫時的挑戰,

或者意識的提昇才是真正的解答。

辨識這個很重要,因為,在一個正向或有利的環境裡的問題可以直接被處理,

而且,通常可以相當迅速的找到解答。

在正向的環境裡,意識自然的擴展。

在任何一個情況裡,解答永遠是在超越原因的層次被找到,

因為,解答是經由擴展意識而得以傳達。

一個日益擴展的意識之河,最終會溢出水

因此,在許多情況下,所必需的就只是一點兒耐心和短暫的等待。

這個明也有助於 衰退的情境會生難題的原因。

在這些領域裡,意識並沒有進展。

在這類領域裡,所謂的問題可能只是在更大的危難區域裡的一個暗,

而真正的問題更可能是源於限制生命的信念與執著。


一旦知道需要修正或加強的是什麼,

的意識就會以一種不可思議的方式去治癒它自己。


4 第四個應用將導致意識最大的擴展,並且可能使的生命生最深刻的變化。

這就是 : 有意識的練習慈悲,從『』開始。

坐在鏡子前,然後誠實且坦然的看著自己。

仔細想想的健康、幸福、外貌、人際關係、財務況、

頭腦的清晰度、熱誠、以及精神上的信仰。


現在這是最困難的部分 : 接受任何所看到的。

承認的努力、成就、和困境。

承認自己在某些方面經過艱困與匱乏的時期。

承認在其它方面,已經對豐盛作出了回應。

承認的謙遜是中庸的一個面向。

承認的幽默,以及所有的情感。

接受存在的一部分( 而不是替它們尋找藉口 ),

直到獲得一種安寧的慈悲,沒有任何期望、失望、或偏見。

這並不是用來自責、修正行為、或甚至是對自我罪惡感寬恕的時機。

這是透過慈悲的更高恩典去體驗自然寬恕的機會。

要有耐心。最初的嘗試也許只會和其他人對的批判。

慈悲是最真誠的祈,所以就讓這成為一個祈態,

在其中洞察所有批判的幻覺,並且從最高的自我終止分離。

因為單純『成為有意識的』,而得到更偉大的感受,

並不是使的意識去迎合的信念、執著、或批判的規格和形式,

將會明白,已完成了這個應用。

誠如耶曾對我的,

“慈悲和最高的意識之間幾乎沒有差別。”


也許會發現未經過濾的意識就像一片清澈透明的玻璃,

透過它,可以從一個方向看出去以感知真愛,

而從一個方向看去,卻可以感知真實的生命。

一旦了解了這種對自己的美妙感受,將它應用於生命裡的一個人。



《耶之鑰》第三章 靜心 &


非常感謝期間許多夥伴 :

ArthurMayAlvinSamanthaMichelleSusieHanGreerGirasolJoshuaSunny

StephanieJeanPeterRichardAmberChristinaErinYolandaOmni 翻譯團隊 !

留言

⚝ 熱門文章 ⚝

《創造金錢》目錄

《接受富裕》 目錄

《目錄》遠東大師的生活與教導 Life and Teaching of the Masters of the Far East 又名 雪山大師《靈修大師》

《愛無止境》目錄

《創造金錢》第一章 你是豐盛的源頭